IMG20160615081934.jpg

      

想記錄下來

昨晚晚餐飯後飯桌上的家庭會議(真心話大冒險)

真真對爸爸說的話~~

 

真真很嚴肅認真的對爸爸說他的優點:

「爸爸的優點啊....我想要謝謝爸爸

因為之前某天早上起床因為誤會亂發脾氣而讓爸爸生氣,

那一天早上上課就一直想著,

擔心中午爸爸會不會還在生氣不送便當給我,

謝謝那一天中午爸爸沒有生氣記仇還幫我送便當

中午看到爸爸來真的是好開心喔~~~(說的時候還有些哽咽)

我看著真真訴說的表情 眼眶還紅紅的

晏晏一句:「姊妳流下一顆珍珠了!」

全家人又是笑又是感動的.....

 

其實那一天真真放學後就有溝通了彼此的誤會

覺得已經解決了也就不再掛在心上了

卻在這樣飯桌上的對話

更知道孩子內心屬於情感上那個很真很柔軟的部份

她知道自己在當下因誤會亂發脾氣是不恰當的

而她在學校會擔心爸爸不為她送便當是多慮的

我當然還是一樣為她做便當啊 爸爸若有空也一定會幫忙送便當的

這對我和爸爸而言好像是理所當然不會有其他的想法

但我也在真真說話的那個剎那間體悟到這是不是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

感受到真真純真善良的本性 更知道她內在真正的感受

而妹妹晏晏也幽默的"珍珠"以對

我好像也從孩子身上學到了很多很多

非常感謝親愛的孩子

 

p.s 今年即將到來的暑假 真真說她會挺忙碌的

學校安排她去參加演講營 暑假還要到學校密集特訓練習

為九月開學後的全市即席演講比賽而努力 真真加油啊!!!

媽咪呢 會開心的準備特製水果冰給妳清涼一夏喔!

嘿嘿嘿 打開冰庫看看媽咪特製水果冰好了沒

咦?! 怎麼有被偷挖過的感覺啊...嘻嘻嘻(有個小孩在偷笑XD)

IMG201606272158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