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9.jpg

 

「妳有聽過『十年』嗎?」

「十年? 當然有啊,陳奕迅的『十年』,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

「呵~ 我知道陳奕迅的『十年』很好聽啦,但我要說的是更早之前劉德華唱的『十年』。」

「沒有耶,那...你可以唱給我聽嗎?」

♫ ♬ ♪ ♩ ♭ ♪....(表示在唱歌XDD)

「哇好聽耶,可是是粵語歌,有些不是很懂。」

「這是一部好多多年前的電影*主題曲。我來找歌詞給妳看。」

 

我仔細讀了歌詞再一邊聽著歌,啊~~真的好感動喔。

 

其實,當你唱到副歌時,

我有...不小心...聽到哽咽的聲音,

還有...也有點不好意思不小心看到了你眼角的那滴淚光。

其實,好像有些懂你的心情

其實,想哭沒關係的。

因為最近的我也常常哭點很低,被孩子或是格友逗樂的時候也會掉"珍珠"

所以有人陪伴會好過一些的啦(傻笑)。

 

*「十年」是1996年上映的香港電影

《奇異旅程之真心愛生命(What a Wonderful World)》電影主題曲。

 

劉德華 Andy Lau - 十年

作詞:馮正
作曲:馮正

曾經爸爸給我望遠鏡 他帶我到這段路上
去望望地球是那個樣 幻想就像西瓜波兒脹
如果可以出天上看 想見到每人快樂健康

年青的風不愛屏與障
它帶我去反叛浪蕩
我造造夢兒 又說說謊
日子慢慢ㄧ點ㄧ點點流放
狂想總教這心頭癢
當我有翅膀 會盡力闖

我每ㄧ個十年 許多難忘的片段
當轉眼 回頭望ㄧ遍 已經很遠

記那ㄧ個十年 彷彿無時不見面
今天你人兒但不見 記憶仍是 (和) 暖

如今心中長了望遠鏡 拉近四野 真象幻象
我踏實路前面每吋方 便ㄧ步ㄧ步攀上
人生可當首歌謠唱 總唱到醉人美麗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