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wordb  

從2012年的四月開始,富樂雅居每個月都會與大家分享一句嘉言,

除了把每個月的嘉言寄送給我們的會員朋友及臉書上的粉友們,

也謝謝格友的建議,把嘉言同時紀錄在部落格這兒,並與格友們分享交流。

回顧這兩年與大家所分享的每一次嘉言,自己依然是感到非常的開心與感動~

謝謝大家給予我們活動的支持與鼓勵,要繼續與大家分享美好的嘉言喔!

 

今天富樂雅居想與大家分享的是第26個嘉言。

這一次的嘉言來自慈善工作者-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

 

「愛始於家庭,而且它不在於我們做了多少,

而是我們放進了多少愛在所做的行為裡。

– 德蕾莎修女 (慈善工作者)

“Love begins at home, and it is not how much we do,

but how much love we put in the action that we do.”

– Mother Teresa, Charity Worker

 

(部落格左側的嘉言集錦也與富樂雅居樂天店同步更新喔!)

 

 teresa1  

Mother Teresa 德蕾莎修女(1910-1997),是著名的天主教慈善工作者。

德蕾莎修女受到母親的影響,從小就很關心窮人,高中畢業後決定加入修女會,正式成為修女,隨即被派往加爾各答的中學,擔任地理和歷史課程教師。但在校園之外,德蕾莎修女看到到處是無家可歸的人,重病、殘廢、被棄養、飢餓與垂死之人,親眼目睹這樣的景象,讓德蕾莎修女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她決定放棄舒適的修院生活走進窮人當中親自去照顧他們。

德蕾莎修女成立了「仁愛傳教會」(Missionaries of Charity),起初在印度加爾各答幫助貧困人家,而仁愛傳教會也在德蕾莎修女的帶領下,在全世界 123 個國家完成了 610 項慈善任務。

1979年,為了表彰德蕾莎修女為消除對和平造成威脅的貧窮及困苦所作的工作與成就,她被頒予諾貝爾和平獎。德蕾莎修女拒絕了諾貝爾獎為獲獎者所舉行的傳統慶宴,將所得到的獎金捐給印度的窮人,並指出這些獎金必須用於幫助有需要的人,如此才有其真正的價值。

德蕾莎修女在發表諾貝爾和平獎獲獎感言時試問:「我們能為促進世界和平做些什麼呢?」

她隨後回答:「回到家裡,愛你的家人。」

她接著說:「在全世界範圍內,我發現貧窮不僅僅存在於整體貧困的國家中,在西方國家,貧窮更加難以消除。當我從大街上搭救回來一個飢餓的人,我給他一碟米飯,一塊麵包,我便很滿足了。(因為)我讓人吃飽了。但是,那些被社會排除在外的人,他們不被人需要,沒人愛他們,他們生活在恐懼中,他們被社會拋棄。這樣(精神上)的貧困太難(消除)了。」

teresa2

(紀念德蕾莎修女雕像)

德蕾莎修女認為,世上最嚴重的貧窮不是欠缺食物,而是缺乏愛。她堅信,愛是消除貧窮的唯一方法,而實際的行動就是分享與服務。

在《愛的喜樂:德蕾莎修女嘉言集》一書裡讀到德蕾莎修女寫自己的母親這個片段,也令人感動與發人深省。

我永遠忘不了我的母親。
她總是忙上一整天,然而一到晚上,她就會打理好一切,然後迎接父親回家。
那個時候,我們都不懂,我們時常取笑她,還會藉機戲弄她。
但是當我現在回憶起這些時,我看到的是母親對父親偉大又溫柔的愛。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她總是以笑臉迎接父親。
今天的我們總是沒有時間。父母親忙得昏天暗地;
孩子們回到家裡,既沒有人愛他們,也沒有人向他們微笑。
因此我對我的同工們很嚴格,我堅持說:家庭第一。
如果你經常不在家,你們彼此之間的愛怎麼可能成長呢?

德蕾莎修女說:「愛始於家庭,而且它不在於我們做了多少, 而是我們放進了多少愛在所做的行為裡。」在母親節來臨前,能夠與大家分享德雷莎修女的這句佳言,覺得非常的感動與深具意義。

 

(*本篇文章之圖片與部份文字介紹來源: 網路/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