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禮拜五(4/20)一開店的時候,外子和我突然有一個想法,「我們來辦一個抽獎活動,贈送我們富樂雅居富有母親節意義的馬克杯給支持我們的朋友們吧!」


時間退回到上禮拜天(4/15),婆婆接到嘉義親戚打來的電話,告知婆婆,在嘉義高齡102歲的阿祖(婆婆的阿嬤)病危的消息,婆婆在電話中與阿祖說話,我一邊招呼客人一邊聽婆婆哭泣的在電話旁對阿祖說話。


4/16(禮拜一),婆婆回嘉義看阿祖。


4/19(禮拜四),婆婆在嘉義每天陪在阿祖身邊,說話給她聽,說我們家的事,說兩個寶貝曾曾孫女的事.....禮拜四婆婆覺得阿祖狀況有比較穩定,所以中午就買了票坐車回台北。但就在回程的路上,接到電話,說阿祖已在睡夢中離開,婆婆哭泣的打電話給我們,說想要再直接返回嘉義,但我們希望婆婆先上來台北,嘉義的親戚們都會處理,請她放心。


禮拜四晚上,看到婆婆哭腫了眼,很心疼,婆婆講起了去年過年時也離開的婆婆的母親(我要稱呼阿嬤),心情很難過....婆婆說小時候家裡人口多,她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阿祖家,所以跟阿祖的感情非常好,阿祖是民國元年出生,較早就守寡,所以她獨自一個母親扶養孩子長大,後來兒子(我要稱呼舅公)做起五金生意,婆婆小的時候,就跟在阿祖與舅公身旁幫忙店裡的生意,學習到非常多的事情,還有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也都是阿祖教導婆婆的。


所以我們在想,阿祖其實是很疼婆婆的,婆婆在阿祖去世前的最後幾天都陪伴在她身旁,然後阿祖在婆婆回台北的時間離開,是不想讓婆婆太過難過與擔心,我們這樣子告訴婆婆。


外子和我那一晚睡前,我們懷念起阿祖和阿嬤,我也與外子談起了我娘家的阿嬤,很多的小故事都令我們感恩與感動。


4/20禮拜五,我們一開店門後,外子跟我提了抽獎的這個想法,他說剛好母親即將到來,這是我們懷念阿祖和阿嬤的一份心意,我們把我們思念阿祖和阿嬤的心情,放入這個抽獎的活動中.....


中午時刻,我在草擬抽獎內容文案,自己竟激動了起來,我告訴外子,我想讓參與抽獎的朋友們能寫下對母親的感謝與祝福,若是中獎了,我們也可以把中獎者想對母親說的話刊登在我們購物網的首頁上,我覺得這將會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於是,我的文案寫著:


獻給全天下偉大辛勞的母親
媽媽您辛苦了 祝您母親節快樂!!


富樂雅居此次的抽獎商品是在德國具有百年歷史的瓷器品牌Konitz,
馬克杯的名字是"媽媽之愛",店長自己當了母親之後,
才真正了解到什麼叫做「不求回報、無私的奉獻」!
謹以此次抽獎的商品向全天下的母親們致敬!!


也請您在參與抽獎的同時,
可以在備註處寫下您對母親的感謝,
我們會將中獎者對母親的感言一起公佈在富樂雅居的首頁,
為期一週的時間(至5/18),店長真心感謝您的參與!!


 


在開放參與抽獎後,我們收到許多參與抽獎者對母親的感言,而且字字句句都讓我們非常的感動,有的人寫著從小到大母親對他的無怨無悔,忍受他的脾氣,才有今天的他,有的人寫下對已逝母親的思念,希望母親一切平安快樂!也有人簡單寫一句"祝天下的母親 佳節快樂"! 每一句話都是每個人對母親的感謝,我感到非常的幸運與感恩,有這個機會辦這個抽獎活動,感謝每一位留下對母親祝福的話語的朋友們,你們的留言讓我們獲得很大的溫暖力量!!


在此紀錄下來,我們用我們的方式懷念我們的阿祖和阿嬤,希望她們在另一世界快樂的相伴! 也用我們的方式感謝在外子和我身旁一直支持我們的婆婆和我的母親,也要祝全天下偉大的母親,天天都健康快樂^^


這個就是抽獎背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