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Xia0SOvfIdc5nhXpNIJrA.jpg     

 

我覺得自己真是幸運的人,常常從身邊的許多好格子中挖寶取經,

然後變化成自家的遊戲,與孩子共樂樂!!

那天看到Selena一開始就不孤單的格中看到她與孩子一起做手指勞作一邊學數學

我覺得這個勞作也很適合我們家真真和晏晏,於是找了一天下午,

我們一起來動動手畫自己的手指頭吧~

 

Sm8eW59sRpJ8KxroXyX1lA.jpg

 

六歲的老大真真在畫圖上是色彩越來越豐富了,

而且每一個手指頭都有不同的主題和造型,

把自己的手指頭在白紙上畫好剪下後,背後再黏貼上吸管或是竹筷,

很快的就變成好玩的「手指偶」呢!!!

 

s0m4h_HfSrGF.wei6jnjBQ.jpg

 

而我也喜歡四歲的老二晏晏所畫的手指偶,

晏晏知道她自己的畫圖速度沒有姊姊快,所以想到一個好方法,

白紙上的手指頭剪下後,只需「畫三下」就可以完成她自己的「手指偶」,

這三下就是當然就是「兩點眼睛、一個可愛的嘴巴」啦!!!

而且晏晏這手指偶在她簡捷的筆觸下,簡單大方又可愛,我也很喜歡呢!!

 

vxrJiWSydWvSM5bJodKxEw.jpg

 

我啊~ 在她們畫畫時還突然想到,

可以一邊畫一邊聽最近愛聽的「幸福的孩子愛唱歌」CD裡頭的「手指運動」歌呢!!

果真,我的靈機一動奏效,她倆一邊聽歌一邊畫畫,開心極了~~

最後我們還一起玩一個小遊戲,在聽到「手指運動」歌裡頭唱到哪一隻手指頭時,

就要馬上拿著自己做的那隻手指偶做動作,看看是否拿的最快速,也拿的正確,

這個遊戲好玩又有趣,也可以再作衍伸,認識簡單的加法,或是奇數偶數等,

有小小孩的家庭都可以來一起做勞作,邊聽歌邊玩遊戲也邊學習數字呢!!

 

 

手指運動  歌詞 (詞: 謝欣芷, 李宗翰   曲:謝欣芷)

一隻手指轉啊轉啊轉

兩個不孤單

三個好朋友來作伴

四個五個一起玩

六打電話聊聊天

七來彎彎笑嘻嘻

八腳章魚游游游

九個十個說再見

 


(「手指運動」音樂來自胖叔叔說故事的網站喔!)

 

(原文寫於2011/4/22)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