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夫妻早餐店

想寫寫早上的事。

 

公司附近的早餐店,由一對小夫妻一起經營,

我都稱呼它叫小夫妻早餐店。

 

我不是常客但偶爾會買,

早餐店的忙進忙出,可以理解夫妻之間有的大小吵,

有一次買早餐的時候,

聽到小夫妻為了餐點做的不對吵架,先生氣得停下來到旁邊抽菸休息片刻,

其實好像可以懂那樣的情境與心情,

大家都是為了客人好,各有各的立場與想法,也沒有對錯。

 

年初好幾次去,看到變成太太一人忙碌著,

本以為是可能是先生或有家人孩子不舒服需要照顧而沒來,

後來聽到太太與客人的對話,

才知道一次吵架後先生就不來早餐店了,變成太太一個人。

心裡為他們擔憂著,希望只是短暫的衝動,

看到還有幾位熟客朋友還會來店裡幫忙一下。

 

農曆年後再前往,看到太太找了一位年輕人來幫忙,

心裡想著,大概是先生不來早餐店了,

可想而知太太一人獨撐大局的忙碌,路還是要繼續往前走,

找了幫手會好些,也在心底為太太加油。

 

今日早上運動散步過去,哇,看到許久未見的先生出現了,

很安靜地在爐台前忙碌著,客人依然人來人往的,

太太看到我就問:「還是一樣嗎?」

我微笑的點頭示意,

跟小夫妻不是很孰悉,不太敢表達我當下為他們歡欣的心情,

只能在心底為他們開心,然後用買早餐實際行動給他們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