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75.jpg  

友情

作者:真真 Iris

 

友情可貴

友誼是無價的,沒人能取代它

 

1轉學生

    春暖花開的季節離去,迎接夏天的到來。學生們都在準備上學,開學了!

    「噹噹噹噹」鐘聲響起,在21學院中,傳來某位女同學的腳步聲,咦?不是打鐘了嗎?

    教室中,「咻!終於到了!」女同學汗流浹背得大喊,一邊用衣服的領口擦汗。老師一看到她,立刻生氣得大叫:「小球!妳怎麼又遲到了啊!」沒錯!這位女同學正是全國賽跑大賽的冠軍-小球。「對不起啦!」老師完全不理會小球的道歉,說:「沒關係啦!快回座位!老師我有重要的事要宣布!」「是啦!是啦!」說完,小球無奈的回到座位。座位旁坐著一位留著亮麗秀髮的女孩,想必,大家都知道,她是全國國語作文大賽的冠軍-小薇。

    「早安!小球!」她的聲音黃鶯出谷,簡直如仙女一般。小球用斜眼瞄了一眼小薇,不理不睬的說:「喔!原來是小薇喔!」小球坐下。別看這兩人的互動似乎相當冷淡,其實她們不只是同學的關係,還是關係非常好的兒時玩伴呢!老師清了清喉嚨,溫和的說:「同學們注意!各位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新同學,從日本來的-王香香!」

    接著香香以慢步走進教室。她的眼球像珍珠似的,緊盯著小球和小薇中間的位子。老師一看,似乎解讀了香香的想法,連忙說:「好!香香妳就坐到小球和小薇中間的位子。」「請兩位多多關照!」香香露出親切的笑容,敬禮。「什麼!」小薇驚訝的說。「太讚了!」小球也十分驚訝,無法掩飾自己的高興,在這同時,殊不知自己心中有個利益的種子正被埋到土壤中。

    「喔!幸好不是選本小姐!」一個狂妄自大的聲音從學生中傳出來。「本小姐!本小姐!妳叫盧米菈啦!笨笨!」小球不以為然的說。這位自稱「本小姐」的女孩,正是被班上戲稱自戀狂的-盧米菈。「我又沒惹你!你管我!」盧米菈也不甘示弱的回嘴。老師眼看現在的情況,馬上知道如果不趕緊制止,下一秒一定會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連忙大聲的說:「安靜!妳們倆一天不鬥嘴不行嗎?香香,妳先上台自我介紹。」

    香香一聽到老師的話趕緊起立,說:「是。」她的笑容像天使一般如此的純潔,有如一位天使一般。她帶有一點緊張得站上台,深吸了一口氣,說:「大家好!我是從日本來的王香香!請大家多多指教。」她深深的一鞠躬。老師叮囑:「今後的日子就請小薇和小球多多照顧香香。」「是!」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噹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同學們漸漸得離開教室。「香香!我們帶妳去參觀學校!」小球對香香伸出友誼之手。香香微微笑,輕輕的點頭。在這滿花盛開的季節,心情真是愉悅呢!小薇以歡迎的口氣說:「香香!歡迎你來到本班。」小薇也對香香示好。

    「噹噹噹噹」上課鐘聲響起,「啊!上課了!」香香在花海中驚訝的說,這模樣美極了!此時,小球心中那顆利益種子正長出了微小的芽。小球心想:『原來這世界上還有比小薇更厲害的人,如果我能和她做朋友,這樣我一定會變得比小薇厲害,到時候再拋棄香香不就好了!而且這樣大家每次看到我和小薇的時候,就不會只看到小薇在各方面都比我優秀。』小球殊不知利益種子正在作祟,而且,這只是開始……

    回到教室,老師在黑板寫下:

小組1:小球、香香

小組2:小薇、杉杉

小組3:米札、米菈

小組4:法蘭、琳娜……

    接著,老師說:「從今天起大家開始照顧植物,兩個人一盆。切記請勿交換植物,不然很容易分錯。還有,種好植物就可以放學回家了!懂了嗎?」「懂了!」全班異口同聲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