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話,您可以試穿看看喔!」

這是我在店舖裡常說的一句話,意思是希望給客人穿穿看,體驗一下衣帽類的商品。 

 

但這個月以來,我在店舖顧店,我嘗試著另一種說法。

我把「喜歡的話,.......」的引導詞拿掉,

直接說,「可以試穿(戴)看看,體驗一下喔!!」

 

其實這兩種說法,我都是很誠心的希望客人親自體驗一下穿上的感覺,並不是一定要客人買單,

但我發現,去掉「喜歡的話,.......」這樣子的說法,客人試穿的機率提升很多,

我的想法是,

「喜歡的話,.......」這樣子的引導詞,還是會讓客人有壓力,

即便我表現的再親切,客人會覺得,喜歡的話,她可以試穿,但表示她有喜歡的意思,

所以試穿的時候,無形中產生了壓力,反而減低了是否成交的結果。

 

說法不同,感覺就不一樣。

這是一個很棒的練習與體悟,雖然每次都快要脫口而出「喜歡的話,.......」,

我都立刻制止我自己,不要說出這句話,不要無形中帶給客人壓力,

因為逛街是舒服的,買東西是開心的,

我希望我的客人來我的店都是舒服開心又滿足。

 

看點輕鬆的Dilbert吧!!

 

 

(圖片引用自Dilbert官網: http://www.dilbert.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說法不同,感覺就不一樣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