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3.jpg

 

下班後,看到姊妹兩人坐在書桌前玩耍,

她們拿著彩色筆當人物,玩著辦家家酒的遊戲。

 

....好像有聲音傳過來耶,原來兩姊妹一邊玩還一邊在哼唱著歌呢!

 

靜下來聽聽她們在唱什麼...... 

「...我願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無奈前有險灘,道路又遠又長。」

 

咦?! 這首歌好耳熟,聽起來好熟悉啊

而且我還很順口的接著唱哩!

「我願順流而下,找尋她的方向。卻見依稀彷彿,她在水的中央。」

 

哈哈! 是「在水一方」耶!!!

我興奮的問:「妳們怎麼會唱這首歌? 這是媽媽小時候聽的歌耶!」

真真說:「這是我們看電視(偶像劇)裡面的歌曲,很好聽呢。」

晏晏說:「媽咪,我還會唱有點Rocker的在水一方喔!」

(她的右手斜劃過身體,酷帥的神情就像是正在彈奏電子吉他。)

 

我在一旁咯咯笑個不停,

我啊常常回憶老歌就算了,

沒想到原來兩姊妹比我還要"老派",還會唱《在水一方》呢

只是她們唱的是童聲版很純真的在水一方。(OKOK!我很喜歡啦!)

 

這一晚,在電腦上點選鄧麗君唱的在水一方播給兩姊妹聽。

「媽媽就是聽鄧麗君唱的在水一方喔! 也很有味道吧!」

我們一起在房間哼唱著.....

綠草蒼蒼,白霧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很開心與兩姊妹一同回味,這首很美很有意境很動聽的在水一方

 

 

鄧麗君 在水一方

作詞:瓊瑤 作曲:林家慶

綠草蒼蒼,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綠草萋萋,白霧迷離,
有位佳人,靠水而居。

我願逆流而上,
依偎在她身旁。
無奈前有險灘,
道路又遠又長。

我願順流而下,
找尋她的方向。
卻見依稀彷彿,
她在水的中央。

我願逆流而上,
與她輕言細語。
無奈前有險灘,
道路曲折無已。

我願順流而下,
找尋她的足跡。
卻見彷彿依稀,
她在水中佇立。

綠草蒼蒼,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水一方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