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個重要的決定,正式的離開之前上班的公司IBM,


心裡莫名的感傷了起來......


雖然這也是早就知道的決定,但畢竟是工作六年多的地方,


office很多的角落,附近的餐廳,都有我許多的回憶,


還有那麼多一直很關心我和提攜我的老闆和老同事,


心中的情緒確實很複雜........


 


這兩年離開了以前的工作,踏上了創業之路,


在第一年創業時,我還是有點茫茫然.....


創業的不確定性因素太多,所擁有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太少,


靠著那一股服務的熱誠和無比的勇氣努力(撐)下去....


接著邁入第二年,開始有了自己的顧客群,也開始讓自己茫茫然的心漸漸的穩定下來!


感謝我們的勞基法和IBM,給了我兩年無後顧之憂的緩衝期,


讓我有"如果想回去工作"的念頭時,可以順利的回到以前的工作崗位.......


也讓我在這兩年當個全職媽媽,全職老婆和全職老闆娘......


現在兩年期限到了,過完年後就一直在想這件事


也是該做出決定的時候了-- 最後決定留在富樂雅居,繼續再完成和經營我的夢想!!!


 


在IBM上班是我畢業之後的第一份工作,一待就做了六年


回想起去公司考筆試的情景,覺得好像智力測驗般考驗我的IQ和耐心(因為題目超多又有限時...)


回想筆試之後一連過好幾關與主管面試,用我那破英文自我介紹的緊張時刻


回想第一天報到穿著整套新買的粉紅色套裝(我超愛的,不過現在貢在櫃子,因為早已穿不下了)


回想每天用英文寫e-mail,與美國,China,馬來西亞,新加坡或是澳洲的同事共事,有時硬是加班到晚上十點,為的就是等美國上班後與那邊的同事連線溝通......(兩年沒用英文寫e-mail了,發現英文退步的真快呀!!!)


回想在公司內所認識的好夥伴好同事們,一起辛苦努力完成project,一起共享達成的成就感,也在公司的招待下吃到了聞名很久的三井宴,還記得吃飯當時我懷著老二晏晏,挺著大肚子跟所有同事舉杯慶祝我們努力而得到的成果......


回想以前在公司工作到半夜,老公還在樓下7-11一直等我的畫面(7-11的店員都覺得他可能是搶匪才待那麼久),有時每月月初有時還要早起辦公看結帳後的資料,我那辛苦的老公要負責當那報時公雞鬧鐘,把我真正叫醒後他才可以睡回頭覺....


六年的快速學習,磨鍊,成長,是我非常辛苦,拼命但也非常快樂,寶貴,珍惜也難忘的六年工作生涯!!


 


老實說,我還曾經想過自己在IBM工作到退休,上台領退休獎的呢!! (公司裡很多前輩都是工作非常久到退休的,打從心裡的佩服佩服)


沒想到因為老公和我的一個創業夢想,提早離開.....


不過很開心,以前工作夥伴和公司所教給我的很多做事方法和誠信原則,則是一直跟在我身邊的....


也常常想起以前的老闆們,同事們教導我和勉勵的話語和支持


這也對我現在經營店舖和服務顧客很有助益,有時還會利用以前公司的一些評估方法和報表範本,這真的要感謝IBM給我的訓練與指導呢!!


 


IBM,珍重再見


雖然這句話兩年前就說過了,但現在卻是很正式的說出這四個字


打從心裡頭感謝這六年多的工作生涯,陪伴了我度過許許多多美好且難忘的時光


我會好好努力的,繼續帶著IBM給我的好影響,在現在的崗位上全力以赴!!!!


用我們店舖裡德國藝術家Mara的成功之梯來祝福IBM及公司的好同事們,


也祝福我自己及我的富樂雅居:  步步高昇,勇往直前,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