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看的一本書,重松清的「你的朋友」。


也剛好看完書的隔一天,參加了國中同學的婚禮,跟老同學見面,也有了特別不一樣的感覺。


 


就像書中介紹的,什麼是朋友?就是沒有關係的外人。但是,卻也是特別的人、重要的人。


正因為彼此之間擁有許多快樂的事、難過的事,所以才懂得「朋友」的真義。


我一直想要想起,在國小、國中的我是什麼樣子的一個人? 跟現在的我又有什麼不一樣?


在國中同學的婚禮上,我憶起了過去的同學們他們的模樣,但卻對當時的自己竟有些模糊呢....


 


在「你的朋友」一書當中,我彷彿看到很多個當年的自己或身邊的朋友,


也想起了許多當時與身旁的同學的某些交集,


跟某個同學鬧脾氣,好幾天不跟他說話,


難過自己被某個小圈圈排擠,從此就沒了聯繫,


曾經要好的同學因青春期的叛逆而各分東西....


也曾經因自己的失言而懊惱不已,


歡樂的,嘻笑的,難過的,生氣的......


我好像從作者的流暢文字中得到解脫,撫平我的心靈,


很多事情,在每個不同的階段來看,又有不一樣的體會,


也發現原來這就是一個成長的過程,過去的我,似乎沒有那麼令人討厭。


 


在同學的婚宴上,靜靜的看著婚禮的主角和國中同學們,


想著同學們曾經陪著我走過的那一段旅程,


那時的我們,清澀但率真,


相較於現在踏入社會多年的我們,更顯得純真可愛....


而現在的我們,正是努力打拼為自己的階段,也各自擁有不同的家庭與人生,


很開心在多年之後還可以再聚在一起聊聊天,


也謝謝你們曾經陪我一起走過的那一段人生旅程,


就像書中寫到的朋友:「就算不在身邊也沒關係,只要有共同的回憶就好了。」


 


 


=========================================================================


本書內容簡介:


什麼是朋友?就是沒有關係的外人。但是,卻也是特別的人、重要的人。正因為彼此之間擁有許多快樂的事、難過的事,所以才懂得「朋友」的真義。


  本書從一名因車禍導致行動不方便的女孩──惠美開始談起,敘述著她在車禍前後所經歷的友情變化,讓她對所謂的「朋友」有了全新的認識。這樣類似的狀況不只發生在惠美身上,她周圍每個人也都在不同年齡、情況下,遭遇到朋友之間的相處問題:

  惠美的弟弟小文,一直以來處於班上全能領導者的地位,因為轉學生小基的出現而面臨了威脅與考驗……

  始終周遊於班上各個女孩團體的堀田,面對小團體間的鉤心鬥角,不願得罪任何人的她,卻因此受到大家的排擠……

  原本是小文好友的三好,自從國小五年級時小基轉來後,跟小文的關係就越來越疏遠,讀書、運動的成績樣樣不如人的三好,即使努力想要打入小文跟小基的世界裡,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十篇關於朋友的故事,雖然內容看似平凡普通,但其中所交流的卻是最撼動人心的真實情感。這些年輕的男孩與女孩們,在跨越了來自於友情的種種痛苦與失去之後,他們即將迎接的又將會是怎樣的未來……

作者簡介

  重松清,1963年生。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教育學部,曾任出版社編輯、大學講師、自由作家,其作品多以現代家庭、人際寫照為主,能引起廣大群眾共鳴、傳達強烈的訊息是其作品魅力。


以上內容及作者介源自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3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