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特別,我們全家人都穿著黃顏色的T-shirt,


沒有事先說好的呦....我和老公想當然爾每天是穿著同顏色的上衣當作是"制服",


但當看到婆婆和兩個小公主也穿著黃色上衣時,就噗ㄔ的笑了出來,


我們家現在是怎樣?! 受海綿寶寶影響那麼大呀........


Oh my god....連穿著都要跟著海綿寶寶潮流走呢!!!



既然今天黃黃一家人那麼有默契,趁著沒有客人的空檔,爸比吹起了固型泡泡,


瞧這兩個寶貝她們驚訝的表情就知道了,她們真的很愛泡泡啊!!!!!!!!!



固型泡泡是在7-11買的,比一般泡泡容易定型較不會破,但吹的時候還是要大人在一旁協助喔!!


兩個寶貝一直爭著誰要拿泡泡,結果手一不小心,泡泡就破了個洞,慢慢的變小了.......




沒關係!!! 媽咪我啊還有另一個法寶,今天現學現賣的「西瓜棋」遊戲!!!!!


今天一早,看到一開始就不孤單的雙胞胎Zoyo寶貝在玩的西瓜棋遊戲,


馬上現學現賣,也如法泡製我們羅家的西瓜棋遊戲吧!!!!



這個遊戲要動頭腦的唷!


首先要畫出西瓜棋的模樣: 一個大圓西瓜,中間畫十字,中心交叉點為圓心再畫一個小圓,然後東西南北邊各畫一個半圓,與線交叉之處特別點出交叉點。


玩法: 準備兩組兵各六名(棋子可以找不同顏色兩組,或是直接用一元及五元銅板)


-->我則是自己剪了兩款不同顏色(紅色和黃色)的愛心各六枚來當做棋子


把棋子分別放在兩邊半圓的交叉點上(如圖),猜拳決定誰先走,每人一次只能沿線走一步(交叉點),最後只要走到包圍對方的棋,讓對方的棋子無路可走,就可以吃掉這顆棋,最先把對方的棋全部吃完的就是獲勝者。


(以上玩法引用自一開始就不孤單的部落格喔!!!)



來!!! 開始玩吧......


第一戰,我和老大真真對戰,因為是第一次玩,教她們會玩此遊戲的成份居多


第二戰,老大真真和老二晏晏一隊,和我對戰,真真會玩之後,厲害許多喔,包圍了我好幾顆棋子


第三戰,老公和我對戰,想當然是比我稍微聰明一點點的他贏了.......(嗚!!!)


第四戰,老公和老二晏晏對戰,晏晏才三歲多,其實我有點不敢確定她會不會玩,不過事實證明我想太多,她根本就是大膽的不顧一切往前走,莫名其妙就贏了!!!!!



這個遊戲真好玩,因為玩了四戰,從畫西瓜圖到玩完,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孩子在玩的同時還要專注的去想下一步要怎麼走才會比較好,


今天我們都有動動頭腦喔!!!!!


真真用我剪完愛心的紙當作皇冠,看她們姊妹倆滿意的笑容和動完頭腦後的成就感,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呢!!!!!!!!


大家也一起玩玩看吧!!!! 真的還有點難度呢!


也可以讓孩子自己畫出自己的「西瓜棋」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