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因為聽到自己的客人生病住院了,

有段時間我很沮喪不快樂,因為擔心她的病況,

能夠與客人有像朋友間的相互關懷的緣份,我很珍惜,

但覺得自己力量真的真的很渺小,

小到我真的也無法為她做什麼,只能祈求她一切平安。

輾轉知道她還動過輕生的念頭,我很心疼,

所以當時的我一直祈求老天爺保祐她一切安好,

因為,活著,才有希望......

 

上個月的某一天,一大早開店舖的門正要開始打掃的時候,

她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的眼淚流個不停,馬上跟她擁抱了一"大"下,

我對她說:「你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妳....不過看到妳平安,那就好...」

她看到我也是淚流滿面的,

她說一定要來「給我看看」,因為她知道我會擔心。

聊了好久,看看她的人,聽聽她的聲音,

我心中的那塊沉重的石頭終於卸了下來,

我鼓勵她,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上個月,發生了八八水災,看到辛苦的災民努力的重建家園,

看到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畫面,真的很感動也很溫暖。

但也因天災的關係,大家也不敢多花錢,

相對的店鋪裡的業績也直直落....

有時跟對面的餐廳老闆娘相對望,互相加油,鼓勵打氣。

我想起了兩年前剛開店時,公公的意外過世,

一連串的強烈颱風來襲,甚至把剛做好的招牌硬生生的吹走,

隔年遇到了金融風暴,大家縮緊口袋,深怕再有損失,

這一連串的難關我們都度過了,現在更不應該怕的,不是嗎?!

 

我問自己,

我有那「堅持到底」的勇氣嗎?

突然間,

我竟想起之前鼓勵客人的話,「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未來有多少的考驗我不曉得,

但我知道我現在所做的點滴耕耘與努力不會白費,

要勇敢的面對它,解決它。

 

感謝老天爺與我的父母給予我的正面能量,

人不可能永遠順遂如意,但卻可以轉個角度想一下,

危機就是轉機,關了這一扇門卻開了另一扇窗,

不求事事盡如人意,但求真誠無愧於心,

只要我們做正確的事,克服難關,都是早晚之事......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也鼓勵正在看文的你,祝福你一切平安,

或許現在的你有些茫然徬徨,也正在面對自己人生的考驗,

盡心盡力,堅持到底,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我們一起勇敢努力走我們的人生路,好嗎?! ^__^

 

(原文寫於2009/9/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