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有一件事是關於自己身體的。


去年下半年,有一天一早起床,一站起來就往後倒了下去,頭暈的天旋地轉,還好後面就是床鋪,不然後果真不知會如何。那一陣子起床和上床的動作都會有此"頭暈"的狀況,心裡突然湧上了莫名的恐懼,老公提醒我上網查一下暈眩的症狀,若情況持續未有好轉的話,也要去看醫生了解一下狀況 。我只記得以前在高中時期,經常會發生在公車上快要暈倒的情況,那時我一直覺得自己有些貧血,再加上公車擁擠,空氣不流通才會讓我有暈眩的狀況,但這次發生的狀況不太一樣,這次是只要有身體較大的肢體動作就會暈眩,尤其起床的動作一定要緩慢,不然馬上就會不自覺的向後仰下,所以這次的情況真的讓我有些擔心。


觀察了一個多禮拜,情況仍無好轉,決定到耳鼻喉科檢查。第一次看的醫生,聽完我講述的狀況後,醫生一邊打字一邊對我說: 「你這是暈眩症,暈眩症是屬於內耳的部份,所以我們無法從一般檢查中看出,只能就病患的症狀來判斷,我今天會開藥給你,吃了症狀就會好轉。」


我回問醫師: 「那這種病會好嗎?」


醫師回答: 「這種病很難完全復原,有時就會復發,就像你高中曾經發生的狀況一樣。」


看完醫生拿完藥後,心裡的滋味真不好受,不過現狀來看,也只能吃藥看會不會好轉了.......


 


過了一個禮拜把藥吃完,狀況還是持續沒有改善,再自己觀察了一個多禮拜,還是決定再去看醫生。但這次我決定給以前在娘家附近的石牌林耳鼻喉科的主任林醫師看,我想醫生已經執業三十多年了,經驗一定會比較豐富,或許也會給我不一樣的建議才是。


等待的時候,我自己內心有些擔心與沮喪,到底自己的狀況是如何,為何按照醫生指示吃了藥卻還不好,現在是店舖的非常時期,我可不能生病啊!!!


護士叫了我的名字,進入了診療室,看到了好久不見的醫生,我從小若感冒發燒都會給林醫師看的,現在林醫師年紀也大了,卻還是讓人很安心的感覺。跟醫師說明一下自己的症狀,還有之前已看過另一位醫生但吃了藥情況還是沒改善,醫生一直看著我的眼睛聽我說話....


他告訴我的第一句話是: 「妳五年前生完第一胎就來看過一樣的病了」


(啥?? 我五年前有來看過我竟忘了?? )


醫師緊接著告訴我,因為暈眩是屬於內耳的問題,外觀上是看不出來的,但醫生等一下會請護士小姐幫你做個測試,確定一下這次真正的病情....(說法跟上一個醫師相同,但上一次完全沒做任何檢測)


護士小姐花了些時間到診療室的另一角落幫我做了許多測驗,然後寫下來拿給醫生,並問了醫生是否請我過去醫生那兒。我一聽到要我到醫生那兒就自動了站了起來,但這時林醫師卻站了起來,並告訴護士小姐說他要親自走過來跟我說話,霎時我非常不好意思卻也非常感動....


醫師已經六十多歲了吧,他緩慢的從他椅子上走到我身邊,慢慢的對我說: 「林小姐,判斷的結果確實是暈眩症,學名叫做美尼爾症,這跟遺傳或是生活的壓力都有相關,你可以回家問問你的父母親是否也有此病,只是因為發作的時間不定,有可能是忘了....」


醫師很仔細的跟我說明病況,我回問醫生:「那這種病會治的好嗎?」(其實自己有看資料說此病不易治療,前一個醫生也是如此說,但還是想要再次確定一下)


醫師用著很肯定的表情告訴我說: 「林小姐,我一定會幫妳治療好,請你不用擔心,這次我會再多給你另一顆藥,一定要按時吃完它,之後狀況一定會恢復的!!」


(我眼眶充滿了感謝,我不知醫生說的是真話或是善意的謊言,但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定心丸!)


看完醫生回到家,我依照醫師所說的按時吃藥,過了一個禮拜,整個暈眩的狀況自然消失了耶........


我相信醫師開給我的藥把目前的病治好了,但我更相信醫生的"正面"態度更是我病況恢復的最佳良藥!!


 



2009年的所復發的這個暈眩症,讓我又更加愛惜自己的身體,也讓我深深體會到一個好醫生的重要,醫生那種不管老少,都用相同的體貼的關懷心對待每一個病患,讓每一個病人都能用很正面的心去面對自己的病,然後以醫生的專業知識幫病人診療,減輕病患的痛苦。我非常佩服這位醫師,也非常感謝這位醫生,就像聖嚴法師所說的「 自求心安就有平安,關懷他人就有幸福」,我想這位林醫師一定很幸福,因為我真的感受到了他的真心關懷.....


事後跟娘家的媽咪提起這件事,她說他不記得爸爸或是她有此病,不過媽咪也說,每次有感冒的狀況或是覺得身體不舒服,就會去給林醫師看看,每次看到林醫師,林醫師就會跟她聊聊天,說說話,不自覺的病就好了一半了......


哈哈!!! 原來這就是醫生的魔力阿....... 真是佩服佩服啊!!!!


 


參考資料: 暈眩症的病因與治療 http://department.tpa.edu.tw/medical/new_page_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