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把這篇舊文婚姻存摺拿出來看了,因為最近的爭執,我倆都看到了彼此的淚水。


你對我說,「你真的應該多存點錢在我們倆的婚姻存摺中的。」


 


當我生氣你對我的執著時,我突然想起一句話,


「別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應該要問自己為國家付出了什麼。」


換成我現在的說法是,


「別問夫妻間的一方為你做了什麼,應該要問自己為這婚姻或為對方付出了些什麼。」


我埋著頭問自己,自己對你的付出不嫌少,但還是有一些付出並不是你所想要的,


那麼這樣的話還是不夠了解對方,不夠愛對方。


就像我們自己訂的家規「別人不喜歡的事,不要做。」


這句話看似簡單,卻真的是知易行難啊~


 


七年的婚姻,十三年的認識,原來我還是要再學習更懂你,更愛你啊~~


寫出這樣的心情或許不太好看,但這就是真實的人生,


婚姻確實不好經營,需要倆位好園丁,彼此培養著很好的默契,有人澆水有人灑種施肥,


雨來了,還要做好防護措施,保護這個花園,


而在彼此的愛與呵護下,有的花會結果,但有的花仍是會失敗,


兩個好園丁用愛盡心守護這花園,有時還要有些撒嬌,有時還需要幽默感的滋潤,


花園裡的花才會因愛而成長,因豐富的生活而茁壯。


 


因為來自一個有愛的原生家庭,父親的過世讓原生家庭的成員有了愛的牽絆,


原生家庭與新生家庭不斷的拉扯,才讓我的愛與擔心有點過了頭,


突然意識到現在的我真正重要的身份是: 一位好妻子、一位好母親和一位好夥伴。


 


選擇了你,我們是要一起過下半輩子的,


也因為愛你,我會多存點錢到我們的婚姻存摺的,


快樂,一起分享


難過,一起分擔


問題,一起面對


幸福,一起擁有


我會更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