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跟母親和姊姊一同去金山祭拜我的父親,


祭拜當天一早,我很早就起床了,


本來還想賴床一下的,


但還是叫起身旁的老公,請老公載我回娘家與母親會合。


 


進到娘家的門,


母親一看到我就很開心,


她說她才正想要打電話給我,看我是否可以早點回家,


沒想到母親與我心有靈犀,我似乎感應到她想說的話,所以這天很早就回家了。


其實平時我們母女見面的機會很多,但真正好好聊天的時間卻很短,


有時店裡忙,有時母親的工作忙,常常見面講不到兩句話她又得出門去洽談公事了,


祭拜這天剛好我起的早,也想早點回娘家與母親聊聊,


結了婚的女兒,回到娘家就回到了以前的撒嬌女兒角色,


我撒嬌著請母親泡了杯熱的咖啡牛奶給我喝,


咖啡牛奶是我小時後愛喝的味道,


一匙咖啡配上1/4杯的奶粉,若是加上少許杏仁粉風味更佳!


邊喝牛奶邊與母親閒聊,其實聊天的話題不外乎是身旁的瑣碎小事,


但能真正的坐下來好好看看母親,與母親說說話是件幸福的事啊......


 


過了不久,我們出發去接住在陽明山上的姊姊和母親的友人,


一路在車上吃吃聊聊,也順道看看陽金公路的風景,


陽明山的風景好美唷.....


對我這每天窩在店舖裡的人,能出來兜兜風,


忙裡偷些小閒,自己一邊看車窗外的美景邊偷笑呢!!


 


而對我們母女三人而言,暫時拋開家庭的照顧與孩子的嘻鬧,


這半天的相聚確實不易,


卻也珍惜的把握著這片刻的"乖女兒"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