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很喜歡說一個小時候的故事給孩子們聽。

 

這個故事跟白雪公主有什麼關係呢? 聽我說故事吧.....

 

 

 

小學的時候,糊塗的我上演了一齣失蹤記。 

 

那個年代,還沒有便利的捷運,還是個出遠門就要搭火車的時期,記得那一次要跟全家人一起坐火車到關渡忠義站的行天宮拜拜,那一天,我和姐姊開心的手牽手走在前頭要去搭乘火車,爸媽跟在後頭順道買些拜拜要用到的水果,當姊姊和我走到火車站的時候,姊姊聽到火車快來的聲音,連忙叫我一起快跑,也回頭跟爸媽說「火車快來了」,我和姊姐用衝的走到火車一方的月台,就在這時,火車鳴笛快到了,姊姊和我都很緊張,因為爸媽都還沒來啊!! 就在這時,姊姊竟然快速的從東邊的月台跑向西邊的月台。(我已經忘記為何她要衝向另一月台,可能是想說我們還沒買票吧?!不過這個行為真的很危險,爸媽事後聽到都捏一把冷汗!!)

 

 

 

就在姊姊衝向另一月台的同時,火車進站了,還好姊姊已經到另一頭的月台,但只有我一個人留在這邊的月台,那時我還小,開始慌了。列車人來人往,我看不到熟悉的家人身影,我想,他們剛剛說是要搭乘這一般列車去拜拜,所以大家應該都會上車吧?!所以,就這樣,我搭上了這班火車,但,也只有我,搭上了這班列車,火車即將開往終點站淡水,途中會經過關渡忠義站,我也開始了一個人的旅程。

 

 

 

我一上車,就開始哭,因為我看不到我的爸媽姊,我從很後面的車廂一直往前走,邊哭邊走,有個媽媽聽到我在找媽媽,她告訴我,往前一直走可以找到火車站長,所以我一直走,一直走.........火車一站又一站的過了,我還是沒有找到站長,另外有一位好心的婆婆看到我在傷心的哭,想安撫我叫我坐在她旁邊,然後她拿了一顆蘋果要給我吃,我突然心裡想到媽媽曾經說的故事,白雪公主就是吃了「毒蘋果」才中毒昏倒的,所以我直覺的認為這位婆婆送我的是顆毒蘋果,婆婆要我吃,我堅決不吃,因為我是個可愛的白雪公主啊!!

 

 

 

孤單的我一個人在火車上的時候,其實真正辛苦的是我爸媽和姊姊,他們都很緊張怕就此失去了我這個孩子,他們用飛快的速度搭上計程車追火車(平時節省的爸爸是從不搭計程車的,但遇到了這緊急狀況,為了找到孩子要緊,沒法度哇!)他們每一站都停下來,然後到月台上找我,他們大概想我會下車找家人吧?!但沒想到我還在列車上,所以他們一路追到了終點站淡水站,而在這時我也終於跟隨著列車掌下車了。

 

 

 

最後,我是在「失物招領」的淡水車站櫃台上被「領」回的(回想那個畫面挺爆笑的,因為我真的是一個失物啊....嘻!!!!),家人很開心的抱著我,還好我沒事,只是驚慌失措而已,姊姊問我:「怎麼有一顆蘋果在手上?」我答道:「因為這是一顆毒蘋果不可以吃啊!!剛剛在車上有一個婆婆拿給我的,還好我沒吃,不然就會像白雪公主一樣中毒而死再也沒法看到你們大家了呢!!!」

 

 

 

全家人哄堂大笑,也結束了永生難忘的這場失蹤記。 

 

 

 

P.S 這個小時候的故事我的孩子真真和晏晏都超愛聽的,百聽不厭呢!! 因為這個故事結合了她們喜愛的「公主」故事和刺激的「探險」情節,真的好好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