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個禮拜,「冷」的讓人害怕,以前不是做老闆的位子,我只管把業績做不好的報表出來,讓老闆去盯盯業務部門;而現在,自己當了老闆,似乎不用提報業績,就可以知道今天的生意好壞,也不用老闆盯人的眼神,自己給的壓力就足夠讓自己喘不過氣來。

看一本好書、聽好聽的音樂、看一部好電影、去散步走走、坐下來好好吃頓飯、在部落格寫篇文章,這些都是在自己快喘不過氣的解壓方法。

在年初開始看了日本推理作家伊坂幸太郎的作品《奧杜邦的祈禱》,就深深被作者幽默又富意義的寫作風格所吸引,看似是推理小說,但敘述手法又很新鮮有趣,緊接著看了作者的作品改編而成電影《死神的精確度》,看到最後也是拍手叫好!!

昨天,冷清的街道讓我心情沉悶,夜晚和另一伴一同看了此部《一首PUNK歌救地球(Fish Story)》,同樣也是伊坂幸太郎的作品而改編的電影,讓沉悶已久的我又再度振奮起精神,佩服導演中村義洋的功力,把所有觀眾帶進伊阪幸太郎的異想世界。。。。。

一首歌怎麼能救地球?

是的,就是因為一首歌,救了地球。酷吧。

 

 

真正會改變世界的其實是很微小的事。

一個個片段的故事,看似毫無關連,卻是成為後拯救地球的一個個小螺絲釘,息息相關,缺一不可。

2012年,隕石即將撞擊地球,世界末日即將來臨,大家都逃難去了的街頭,一家唱片行老闆和兩個客人正在討論著一個樂團「逆鱗」的龐克歌曲 。

時間回到1975年,樂團「逆鱗」灌錄最後一首歌曲Fish Story,當先鋒其實是很難的,樂團前衛的曲風市場是否能接受,儘管即將面臨團體解散,也不知道所唱的歌曲會否賣座,卻還是執著的想做自己,做自己熱愛的事。

1982年,一個很懦弱的司機男人因為聽了這首歌,在內心掙扎中,拯救了在野外將被欺負的女孩,也因此兩人共結連理。

2009年,一個搭船睡過頭的女學生,在船上遇了可怕的劫船事件,但幸運的是,這艘船上有一位糕點師父,他從小就立志且被訓練成自己心中的「正義使者」,靠著從小所學的一身好功夫救了船上的乘客,當然,包含了這位喜歡科學的女學生。

2012年,世界末日即將來臨,大家都很緊張害怕的時刻,解救世界的是一艘印度的太空船,利用飛彈引爆藏在慧星中的核子炸彈,讓慧星在撞上地球之前提早爆炸。這需要精密的計算飛彈的路徑,而計算出此路徑,讓地球得以解救的英雄,就是那位在船上睡過頭,卻被糕點師父救了的那位女學生。

而這位糕點師父,其實是那位軟弱的司機的兒子,而唱片行的老闆,竟是樂團「逆鱗」經紀人的兒子。

哈!!! 若那位軟弱的司機沒有聽到這一首歌,他不會勇敢的去解救即將被害的女孩,也不會訓練他的孩子成為一個正義的人;若沒有這位正義的糕點師父,那位喜歡科學的女孩就不會被搭救,那麼地球也無法繼續存在了呢!!!

看到最後,啊哈~~還真的是一首PUNK歌救地球啊!!!!

 

 

我看完的第一個感動是這個樂團「逆鱗」對音樂的執著,當前鋒真的不簡單,現實的壓力與考驗接踵而來,如果不是真的很熱愛音樂,堅持理想並努力去做真的很不容易,但他們還是拼命去做,也許就像影片中團員開玩笑的說著:「或許將來有一天,有人會聽到我們的音樂,然後改變了世界也說不定。」

而Fish Story這首歌的由來也很妙,其實這是一間快倒的出版社要發行的一本書,本以為來翻譯的人是位外國人,但沒想到他竟不是外國人不懂英文,且這本書是他翻字典翻譯而成,所以這本書毫無文法,只是照著意思翻成日文而已。樂團經紀人的姑媽是出版社的員工,經紀人在姑媽家中看到了這本書,因而留在身上,樂團的團員無意間看了這本書,而寫出了這首歌 ,用熱血唱出屬於樂團的一首歌。

 

而另一個感動是,每一個劇中的人物都很正面努力的在過生活,沒有名氣的樂團因為熱愛著音樂而努力地唱著歌;懦弱的男人改變了自己,然後也訓練著自己的孩子;在船上的女孩子因為聽了糕點師父的故事,也因為他的拯救而讓女孩可以「活著」,最後竟是用女孩熱愛的科學救了地球。

我想起我的很多「現在」,也都是由很多「認識或不認識的人」的點滴牽成而成就了現在的我。

曾經因為看了某一篇文章一部電影一首歌,改變了我對人生的看法,也改變了不好的心情或壞情緒;也曾經因為某位朋友的的一句話一個故事,轉變了自己的想法與心態。那我又這麼想,我的作為也一樣牽連著許多人,我的家人、我的孩子、我的朋友、我的客人、甚至是不認識的陌生人,也都會因為我們的小小舉動而會有轉變,所以,這個世界就是有那麼多的「誤打誤撞」的微小的事正幫助著我們呢。。。

寫到這兒,就覺得,如果活在這世上,可以受人幫助,也可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幫助別人,那麼,「活著」,真是一件美好的事呢!!!!!  

 

有空的話,也來看看這部好片吧!!

 

 

 

 

Yahoo 奇摩電影的介紹: 一首PUNK歌救地球Fish Story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23 

 

真正會改變世界的是微小的事!

1975
年,樂團「逆鱗」解散前灌錄最後一張唱片〈Fish Story

1982
年,軟弱的大學生在聽〈FS〉時,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

2009
年,女高中生遇上劫船事件

2012
年,殞石襲地球前夕,唱片行店員邊聽著〈FS〉迎接末日


2012
年,世界末日前夕最後五小時,空無一人的日本街頭上,一家唱片行傳來陣陣暢快旋律,這首串起許多人離奇命運的曲子,在橫跨四個時空看似毫無關連的小事件裡,讓不懂英文的翻譯作家、開創前衛風格的樂團、膽小怕事的司機、忘了下船的女學生、立志當「正義夥伴」的小廚師一干人等,在這個全球籠罩於毀滅陰影的絕望時刻,竟成為人類文明最後的希望!


鬼才導演中村義洋和日本當紅小說家伊阪幸太郎攜手合作,吉他詩人齊藤和義鼎力相助,此起彼落的懸疑刺激和驚奇幽默,在這個灰色時代引爆2010年最令人熱血沸騰的兩小時。

 


P.S 電影介紹及照片皆引用自奇摩官網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