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你告訴我,


「要享受這一切的過程。」


我點點頭,心中卻是苦苦的滋味。


 


才隔一天,你握著我的手,你對我說,


「說來容易,做來難啊。」


我點點頭,是啊,不然古人為何會說,


「不禁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又一天,你對我說,


「老婆可以溫柔一點,多愛我些嗎?」


我虛心的點點頭,我知道我可以做的更好,


我知道你所謂的「愛」,是陪伴,是支持,也是鼓勵。


 


我突然記起我們一起看的一部漫畫 -「亞特蘭提斯傳奇」。


除了裡頭精彩的探險故事之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它說到男人和女人的不同。


在很久以前,人類同時擁有男女性別,那時候的人是很完美的生物,


後來,男女的身體分離時,


男人留下了「行動力」,而女人這半邊留下的是「自信」。


男人靠著女人而降生在此世界,然後被女人稱讚而成長。。。。


 


那天拍下這張你到孩子班上說故事的畫面,


我能從照片中體會到你對這個家的「愛」,


想要告訴你的是,


真正能打動人心的,


不是所獲得的名聲或成果,而是那股勇往直前的熱情與力量,


所以,就像你所說的,要享受這一切的過程。


甘甜或是辛苦,都要用心感受,用力享受。


 


也請你放心,我也會努力,溫柔的陪著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