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格友羊皮卷提到了電影「王者之聲: 宣戰時刻」,我想到了前陣子跟另一半一起看這部片時,當時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另一半直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何我哭的那麼傷心,後來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我的故事後他才明白。

 

此部電影「王者之聲: 宣戰時刻」主要是敘述英國國王喬治六世透過艱辛的矯正過程來克服口吃,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的關鍵時刻,對全國發表演說,鼓勵軍民,令全民動容,當看完電影後,我為他一步一步的克服自我不足,那份勇氣與力量去面對自己,看完後我真的很激動。

 

我想起一個往事,在小學時我曾經得到朗讀比賽的優勝,但第二年當老師派我去參加即席演講比賽的時候,我卻呆站在台上,腦袋空空,不知所云。。這個尷尬的記憶對我來說太深刻了,但都只有藏在我的心底,從未跟別人說過,因為後來的我都不敢參加說話類的比賽,而我也記得國中有一次以學長姊的身份到國小與學弟妹們分享學習的心得時,在講台上的我,腳竟抖個不停,嘴巴似乎也不聽我的使喚。。

 

所以當看完英國國王喬治六世這麼有勇氣的去面對自己,克服自我的時候,那個好多年以前,在台上尷尬的我的身影竟又出現在我的眼前。而我好像藉由看完電影後的盡情「灑淚」,來釋放這個在我心底許久的「這個自己」,因為我從來沒好好的去「正視」她、「秀秀」她。

 

我曾經想過,是不是那一次的挫敗經驗讓我後來對眾多人說話時,會很沒有自信?

 

有時候我內心也會覺得客人不大懂我在說什麼,這是不是也是反射出不會說話的我?

 

另一半聽了我的往事後,對我說: 「現在老天爺安排我做店面的生意,大概也是希望我再多多練習,也重拾對眾人說話的自信心吧?!」

 

我知道我不可能像學生時代的我再參加任何說話比賽了,但我想克服自己說話的障礙,想要讓身旁的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想表達什麼。就從現在開始吧!!

 

 

 

我也可以嗎?

 

我知道,只要我有心,就可以。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