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孩子的這一張照片時,我嘴角上揚,不時發笑,

因為我想起孩子和我最近一起學唱的一首歌--辛曉琪所演唱的「味道」。。。。

 

我們一起唱著

「我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的味道......」

孩子們唱歌的模樣就是跟照片上一樣,快樂無比^^

有時我們還會改編歌曲「想念你白色"臭"襪子,和你身上"可怕"味道......」

 

在與她們一起唱歌的時候,

在店裡已疲累一天的我似乎也得到了情緒的舒解,整個人大放鬆啊^^

我突然記起前不久跟朋友聊到,她的孩子喜歡看巧虎,聽兒歌,

但有時會讓孩子自己在電視機前面看DVD邊唱歌跳舞,

而大人在一旁休息睡覺....

(因為一整天上班大人也累了,有陪在孩子身旁就要偷笑了!!)

 

當時的我總覺得這樣子的陪伴時間雖然很好,

但有些可惜,因為大人聽了也累了....

我想起這位朋友以前很喜愛唱梁靜茹的歌,

我建議她或許可以開始帶著孩子選聽一些梁靜茹的歌,

這樣大人也喜歡,上班一天的壓力也有所紓解,

而小朋友也可以藉由有別於兒歌的歌詞與曲調學習更多的詞語。

 

我其實聽歌是很隨性的,

適合孩子們聽的兒童歌曲

(例如:「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專輯裡的歌曲)我時常會放來給孩子們聽,

但其他的,凡爸媽聽過喜歡的,不管是老中青年代的歌曲,

我都會嘗試著放給孩子們聽!!

 

她們會唱葉啟田的「愛拼才會贏」、

最近還學會一首康康的超爆笑台語歌曲「快樂鳥日子」;

爸爸最近很愛聽一首英文歌「How Do I Live」,

孩子已經跟我抱怨聽到有點膩了!!

 

這時期好動的她們也愛聽快歌,

Shakira的「Whenever wherever」動感肚皮舞歌從很早以前就是她們的最愛,

曲調很神秘又動感好聽;

國語歌也是我們最常唱的歌曲,之前陳建年的「海洋」

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蕭亞軒的「愛的主打歌」、

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變」和「布拉格廣場」、

還有最近辛曉琪的「味道」等等,都是我們三不五時必拿出來唱唱練練的歌曲;

我們甚至還唱到歌劇去了,

有一次,我聽到節目「文茜小妹大」的背景音樂覺得很有趣,

不知大家有聽過嗎?? 就聽到一個女高音「啊啊啊啊啊啊」的,

但聲音輕脆,曲調由低至高轉折起伏,

我和外子就到孤狗找一找,

才知道這是莫札特著名歌劇「魔笛」裡頭最著名一段夜后的花腔詠嘆調

 

我們和孩子有好幾晚上,每天在youtube前,

跟著劇中的夜后,一起「啊啊啊」....

現在回想起這一段還真是好笑又有趣呢^^

 

其實我是有些自私的,

我總覺得,如果父母心情不好,孩子的情緒也會跟著起伏不定,

所以只要把父母搞定,父母舒服了,孩子就會跟著穩定下來。

我們喜歡看到孩子開心,

同樣的,孩子也希望看到他的爸媽開心啊!

 

聽歌是我和外子排解壓力的一種方式,

當孩子看到我們聽歌時很開心的表情,孩子們也可以感受到這愉悅的情緒,

那這時就是全家人的 Happy time啦!!!

 

所以,選一些你喜歡聽,覺得孩子會覺得有趣,或是好久沒聽的懷念歌曲,

讓孩子跟我們大人一起開心聽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讓孩子跟我們一起聽歌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