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兒半夜不睡覺  一旁的阿嬤和姊姊不搭理她


想著她自個兒玩到她累了想睡 自然就會去睡了


過了許久 她突然冒出一句:


「阿嬤!! 我會寫侍戰隊(卡通節目 最近孩子們超愛看的)裡的 火 水 天 木 土 喔!!」


阿嬤早已睡眼惺忪 不理她 想她大概是在對著空氣憑空畫畫 寫寫字 隨便說說罷了


(那麼晚了 只有小夜燈亮著 她還能玩出個什麼把戲??)


 


一早 開燈一看 床頭上的牆壁是怎麼一回事?


牆壁上頭寫滿了字 還搭配了些許插圖


看字跡 看畫功


我們猜想應該是這位小小妮子做的好事


突然記起前一晚她對阿嬤說的話


原來 她說的是實話


她沒有騙人 她也不是憑空對著空氣寫字畫畫


而是確確實實 在牆壁上 寫出了她所說的 火 水 天 木 土 好多字


 



 


其實我們都沒有苛責她一句話


不過她似乎看出我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的 


還自己拿著衛生紙沾水 說要把它擦乾淨


 


我抱著她 偷偷在她耳邊對她說


其實啊  妳寫的字  又清楚又漂亮


畫的圖案媽媽我也很喜歡


只不過啊 下次要畫畫


跟爸比媽咪拿白紙 畫在紙上 還可塗上心愛的顏色 會更漂亮啊^^


 


前一腳抱著她跟她說話  後一腳我拿起這照相機


把她和這面牆一起照下來留念


人家不是有一位美國的塗鴉大師-Keith Haring(凱斯.哈林)


曾用粉筆在遍布地鐵站的空白廣告看板上作畫嗎?


他曾說過一句話: 「最棒的作畫理由就是沒有理由!」


老實說 我超喜愛小女兒這次天馬行空的行動


對她的勇氣 大聲說 讚啦^^


 


JOURNALS:塗鴉大師凱斯.哈林【博客來獨家限量書套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