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326_132647_681.jpg

 

今天,早晨晨起,

和真真一起去參加張老師的告別式(張老師是真真三四年級的導師)。

 

在公車上

我問真真: 你對老師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例如有沒有你們曾讓老師很生氣的時候?

真真: 當我們做的不對的時候,老師從來不用生氣或是罵的方式,老師不會指責我們的不對,而是告訴我們說,下次可以怎麼樣做會更好。

我: 老師真棒,還有其他的嗎? 我記得你們以前中午吃飯時還可以聽音樂? 老師也喜歡聽歌?

真真: 是啊,記得以前中午吃午餐時老師會讓我們各組負責"點播"音樂,點播之前還要小組討論列出歌單。

我: 老師給你們很大的自由。

真真(點頭): 老師每個禮拜都安排時間讓同學們上台表演,老師是希望鼓勵同學們有上台的機會,我也是因為這樣跟幾位同學一起構想一起討論也一起練習要表演的節目,彼此的感情變得比較好。

我: 上學對你們來說是很快樂的事,真的很謝謝老師。

 

在告別式會場

真真和同學們給彼此大大的擁抱,我們幾位家長也是。

真真: 媽媽,我覺得很難過。

我: 我知道,想讓情緒抒發一下沒有關係的。我們一起鞠躬,感謝老師的教導,也雙手合十祝福老師和老師的家人。

真真: 嗯,好。

 

IMG_20170326_111958_784.jpg

 

今天在搭乘的公車上,讀到這一首蔣勳的詩。

很有感也很喜歡,與你分享

 

門 / 蔣勳

 

開,或者關

 

都可以

有時候是阻擋

有時候是歡迎

 

進,或者出

都可以

 

它真正的意思

只是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