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404_180705.jpg

 

因為提早打烊窩在家裡看TV吃披薩慶祝母親節,

忘了真真隔天要參加即席演講比賽。

想一想忘了也好,叮嚀太多反而讓她覺得緊張(我也會跟著緊張啊!),

就讓她開心的去參加比賽就好。

 

話雖這麼說,午餐送便當去學校的時候還是提了XD

「是幾點比賽?」

「下午第一節課。」

「要記得最重要的一件事。」

「什麼事?」

「記得要笑喔~~哈哈!」

真真看我笑她也跟著笑了,還對我說演講時像我這樣哈哈大笑很奇怪啦.....

看她回教室的背影,衷心祝福她有第一次很平順愉快的即席演講經驗。

 

放學回來.....

「一切都順利嗎?」

「不大好,我上台後超緊張很多想說的都忘了,還有點結巴....結果只講了兩分半鐘(規定是五分鐘)。」

「沒關係,講完了就好(安慰她) 。對了,妳抽到的題目是什麼?」

「我抽到的題目是"考試前後"。」

「這個題目妳有親身經驗的,應該還算可以理解發揮。」

「對呀,我在演講前30分鐘準備的時間還特別畫了結構圖呢,不過一上台一緊張很多都忘了~(嘟嘴)」

「完成比賽了就好! 真真妳很棒很勇敢,比小時候那個曾經晾在台上尷尬放空的媽媽還要勇敢好幾倍呢,給妳拍手鼓勵鼓勵!!

「我演講的時候啊,有三位評審老師在台下,只有一位看著我,其他兩位老師都低著頭沒有看我,可是後來我講了一句話老師們都抬頭了。」

「呵呵呵,是喔! 是哪句話如此"驚人"啊?! 」

「哈~是每次要準備考試的時候,爸爸都會跟我和妹妹說的一句話,當我一抽到題目的時候,我就想起這句話。」

「哇! 是哪一句話我都不記得了?!」

「那句話是~"考試前要專心複習,不要考完試後悔莫及。" 嘻嘻,我講這句話的時候還覺得有押韻耶!」

「結果評審老師們聽到妳說這句話....都"清醒"啦哈哈哈!!! 妳說的這句話很讚喔!! 媽咪給妳加十分啦!!!」

「媽,我六年級還想再參加一次比賽?」

「為什麼?」

「覺得自己這一次表現得不好,我想要雪恥。」

「ㄜ.....好啊.....妳喜歡就好......」

 

*** 延伸閱讀: 就把紙揉爛,上台啦

IMG_20160404_1822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