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下午我有些肚子餓


婆婆聽到我肚子餓


也沒說什麼就連忙上樓


過了一會兒


她端了一大碗綠豆薏仁湯下樓


叮嚀我肚子餓就先喝碗甜湯吧


 


我坐在桌前


看著這碗綠豆薏仁湯


我抱著碗邊 溫溫熱熱


綠豆破皮但不爛   好吃^^


薏仁QQ還帶有彈性   好吃^^


甜湯雖甜但不膩   好吃^^


 


我邊吃邊想


我哪裡修得的好福氣 讓婆婆煮甜湯給我吃


朋友說羨慕我有個好婆婆


其實我想起我們倆婆媳相處之間也偶有誤會


幸好那中間人 外子


總是聽了婆婆再傳達給我


又或是聽了我說的再幫婆婆解釋


婆媳相處本不易


互相尊重互相體諒 我也是一直在學習


 


外子說我有個優點也是缺點


我其實不大長記憶的 有爭執的事情 很快就忘記.....


我在想 不長記憶也好


把握當下 珍惜當下 如此不是更好


 


吃碗甜湯


想起了嫁給外子這幾年的點點滴滴


是甘是苦 不也是同心度過


能與婆婆同住 大家互相有照應 可互相照顧


店務繁忙 婆婆幫忙盯著孩子


家務我做的不多 婆婆也竭盡心力幫我分擔


家裡有長輩可以請益 分享人生經驗


我真心的感謝婆婆與我們同心同住


我們都是為了這個家


 


這碗綠豆薏仁湯


我喝到了濃濃的婆婆對我的關心與愛護


這碗綠豆薏仁湯


真的是太好喝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