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2_22

 

那天你把兩隻食指放在嘴角邊,把兩邊的嘴角上揚

然後邊笑邊跟我說:

「嘻嘻嘻! 真的要多笑一點妳看嘴角上揚是多麼的開心啊!」

你的笑臉模樣讓我想起了《笑臉的男人》這個故事,

記得當時的我們讀完了這個故事,有些激動也非常的感動,

還花了些時間上網搜尋,想要知道故事中「明地遺跡」的真實性。

這一次再次想起這個故事,也想藉由部落格把這個故事記錄下來,

這是漫畫《亞特蘭提斯傳奇》中的小短篇,Ginger著以文字來寫這個故事

 

笑臉的男人(一)

 

修造(探險家,也是考古學家,經營一家小古董店)的母親在希臘的旅行中認識了一位老先生天宮先生,他是一家有名的中價位連鎖餐廳的老闆。

天宮先生的太太在一年前過世,他的太太喜歡到世界各地旅遊也蒐集了很多收藏品母親在旅途中跟天宮先生提到自己的兒子修造會鑑定古董古物,天宮先生聽了就與修造的母親說想要請修造到家中來幫他鑑定,也想藉這個機會整理太太的遺物與回憶。

這一天母親和修造一起來到天宮先生家。

「伊萬里燒、京燒、瀨戶燒、馬約加、邁森、WedgewoodHerend.....每一樣都是古今中外頂級的收藏品」修造看著天宮先生家許多的各種收藏品一邊說著。

「是,謝謝!這些全都是已過世的內人從世界各地收集回來的,我這個工作狂一點都不清楚它們的價值。」天宮先生嚴肅的說著。

「不過...這每一樣都很昂貴,不是我這種小古董店可以處理,最好找有規模的店家接手比較妥當。」修造看了這些古董後對天宮先生說。

「如果說價格隨你開呢?」天宮先生說。

「這些有您夫人的回憶之物?」修造問

「但是,有一個附帶條件。是請考古學家修造先生幫一個忙。」

天宮先生拿出一個很舊的壺,壺上都是裂紋看起來這個壺曾經碎裂過,壺上都是再重新黏補起來過的痕跡。

「想請教修造先生,這口壺是哪一個遺跡出土的古物,認得出來嗎?」天宮先生問

「嗯....」修造支支吾吾的。

「內人明子留下一個謎題當遺言。老實說,我沒有見到妻子的最後一面。」天宮先生頭低低的說。

「啊,真是遺憾。」修造說。

「不,這是上天對我的處罰,我太投入工作。所以連遺言也是別人告訴我的。我和內人非常恩愛,沒有孩子,只有我倆,但是我每天只有工作,沒辦法陪著她,我真的讓她太孤單了.....我雖然知道,但是我又無法....」天宮先生一邊看著太太明子的照片一邊說。

「明子最喜歡旅行了,其實她是多麼希望我能陪她一起去。因為如此,同時也為了解謎,我這次才會選擇到明子最喜歡的希臘旅行。但是,我還是沒有解開謎題。」

「明子是在故鄉山口縣去世的。遺言,也是照顧明子的友人告訴我的。」天宮先生說

 

************************************************

(明子臨終前)

「明子,放心吧。妳老公正在趕回來的路上哩。」友人阿涼在明子床邊說。

明子看著阿涼說:「阿涼...他趕不回來的。他總是以工作為重,總是很忙碌...而且在工作時也是一副兇巴巴的樣子。以前,他是很愛笑的.....對了,用一個謎題來代替遺言給他好了。」

「妳說遺言.....」阿涼難過哽咽的問

「阿涼,可以幫我拿那個嗎?」明子指著放在窗邊的那只壺。

阿涼把那只壺拿到明子的床頭邊

明子一邊撫摸著壺一邊說著:「我再也見不到他了....所以,請把這口壺交給他....

這就是我給他的遺言...給他的忠告.....」明子淡淡的微笑看著壺

************************************************

 

「修造先生,請告訴我,這個壺有什麼意義?它隱含的訊息到底是什麼?」天宮先生帶著有點冷酷,且面無表情的對著修造說。

修造拿起了壺仔細端詳了起來

「素燒...」他搖一搖發現裡頭有一塊小碎片,咚的掉了出來

「咦,是某種土器的碎片。」修造拿起這碎片睜大了眼睛。

「天宮先生,您太太的謎題.....可能有解了。」修造說

 

笑臉的男人(二)

 

20150602_5

20150602_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