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

movie3

 

那是一個近未來的洛杉磯 科技讓生活變得更高階便利

我是個很重感情 靠著替客戶撰寫感人的私人信件維生的電腦寫手

遲遲不想簽下與前妻的離婚協議

在這樣有點寂寞失落的時刻 認識了妳~莎曼珊

莎曼珊是一個有著先進科技 操作簡易又獨特的人工智慧軟體

當啟動軟體之後 我選擇了妳 一個開朗的女性聲音 很高興認識妳

妳的心思細膩敏感 觀察入微又幽默風趣 與妳聊天說話很自在開心

我們慢慢相互了解 友誼漸漸變成了愛情

好像愛一旦開始發展就變得有無數可能 不知道會通往哪裡

當我們談戀愛時 這或許就是必經的路程

莎曼珊像是被創造出來並能擁有自己的思想 且自行進化進步

謝謝妳是如此的善解人意 懂我的心

還精心挑選了我為客戶撰寫的信件 寄給出版社集結成書

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更是一份我和妳一同創造的珍貴禮物

 

因為習慣依賴著妳 所以當那一次系統在升級時

當系統斷線 當我找不到妳時 

我著急了 慌亂了 著著實實的嚇到了

因為聽到了來自心底的聲音-害怕失去妳

當我沮喪的坐在通往地下道的台階上

終於 和妳接上了線 通上了話

當在和妳說話的同時 我看到迎面而來從下往上走來的人群們

幾乎每一個人也都跟我一樣 戴著小小耳mic 開心的喃喃自語

我不禁問了一句: 當妳在跟我說話的同時 妳也在跟別人說話嗎?

妳「真實」的回答: 對啊! 有八千三百一十六個!

我又問: 妳還愛上了別人? 有多少人?

妳又「真實」的回答: 有六百四十一個!

....................

這個世界變得整潔美好又快速便利

不過 卻也有著很深的孤單寂寞和空虛疏離

最後我在想著

究竟我愛上的是妳莎曼珊 還是我創造出的另一個自己?

 

**試著以男主角西爾多的角度寫下看完電影後的感受!

movie1

movie5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 愛的故事

非常喜歡這部片的英文片名- her

訴說的是人工智慧軟體莎曼珊 與 真實世界的男主角西爾多的故事

為何不用 she 而是用 her 

為何不用大寫的"H"er 而是小寫的"h"er

靜靜的細細的去感受影片中的意涵

是真實 也是虛擬

人與人的關係是真實的 但在某些時刻 竟也脆弱的像是虛擬

是科技創造了連結 也是科技產生了疏離

所謂的不變其實就是 一直在變

 

看完了電影 給了我很多面向的想像與思考

很喜歡這部片那位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真面目的女主角-莎曼珊的聲音

她的聲音非常的真誠溫暖 真的很療癒迷人 連我都很想跟她說說話呢~

也非常喜歡整部片的顏色

這好像是第一次寫喜歡電影的顏色耶

男主角西爾多穿著的顏色 家的顏色 辦公室的顏色 整個城市的顏色  

電影中的色調 帶出了對未來世界的 亮彩與嚮往

卻也有著人與人之間 真實與虛擬的 幻想與迷惘

 

最後想分享這部片的導演史派克瓊斯所說的:

「我們想要把他們兩人視為個體之間的關係,

然後透過他們的互動創作一個探索愛和複雜關係的故事,

並盡可能從各個角度來觀察。

我想要觸及一些面向,包括需求和恐懼;

我們在人際關係中注入的評價和期望;

我們不想承認的事,或是需要卻假裝不需要的事;

我們互相連結的方式,或是試著連結卻失敗的方式。

到頭來,我們想要被瞭解,但同時也害怕被瞭解。

人際關係最具挑戰性的一大面向,

就是真正的坦誠和親密,並讓你所愛的人心意不變。

我們一直在變化和成長,所以問題就在於,

隨著歲月更迭,在無時無刻,你如何讓他們自由自在地做自己?

再說,他們能依然愛你嗎?」

 

movie2

 

p.s 這部片也讓我看了1984年的電影《神通情人夢(Electric Dreams)》,

哇! 這麼多年前其實就拍出了同樣也是講述著人與電腦系統之間的戀情,

而兩部片都同樣有著好聽的電影配樂歌曲,非常享受與喜歡啊~~

《雲端情人(her)》The Moon Song: http://lihsuan6677.pixnet.net/blog/post/199479786

《神通情人夢(Electric Dreams)》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 https://youtu.be/9gyPjIxpDe4

 

(電影劇照來源: 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