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04.JPG

 

這是昨晚睡前與兩姊妹在床上的幻想曲

母女三人化身村上春樹〈唐古利燒餅的盛衰〉篇章中的主角「我」,

一起參加唐古利燒餅公司徵求新產品的說明大會。

聽說若入選的話,還有獎金兩百萬元耶!!

 

「到底什麼叫做唐古利燒餅,實在搞不清楚,

不過既然是名菓大概是一種點心吧,我對點心倒是頗挑剔的。」

主角「我」在說明會中,是第一次吃到「唐古利燒餅」,

說道:「可是味道有那麼.....」

 

「你這個人真傻到這種地方來居然還說唐古利燒餅的壞話。」

一旁的女孩踢了「我」一腳,

讓唐古利烏鴉逮到了,你就別想活著回去了。」

 

「唐古利烏鴉?」

「什麼叫唐古利烏鴉.....」

 

 IMG_6282.JPG

 

看在「獎金二百萬圓」,

得到獎金就可以「跟女朋友結婚,搬進新的公寓了」的份上,

「我」決定試做一下新的唐古利燒餅。

 

一個月後,唐古利燒餅的總經理約主角「我」去面談,

表示應徵的燒餅在年輕一輩頗受好評,老一輩的卻不是很認同。

「...在這個時候,只好請教唐古利烏鴉的高見了。」總經理說。

 

「唐古利烏鴉!」

「唐古利烏鴉到底是什麼呀?」

 

IMG_6218.JPG

 

「咳!咳!」(喝水一下)

「媽咪! 不要喝水啦! 快說啦! 唐古利烏鴉到底是什麼啦?!」

嘻嘻...超喜歡看到真真和晏晏躺在床上等我說故事的期待表情

兩雙大眼睛目不轉睛屏息以待,很想快快知道接下來的情節....

 

總經理帶著「我」穿過走廊,搭電梯上六樓,

然後又穿過一個走廊,走廊盡頭有一扇大鐵門,還有守衛警備森嚴

房間裡有上百隻烏鴉,在一排排的橫木棒上棲息著

「唐古利烏鴉是一種特殊的鴉族,自古就只吃唐古利燒餅為生.....」

一聽到我們進去的聲音唐古利烏鴉們開始拍打著翅膀

好像在叫喊著「唐古利燒餅」是一種一看就令人討厭的動物

 

總經理把盒子中的糕餅散落在地上,一百隻的唐古利烏鴉一起飛撲而上,

為了爭奪唐古利燒餅,甚至會互啄對方

若發現吃到的不是唐古利燒餅,就都把它吐掉。

(看到媽咪表演唐古利烏鴉吃掉吐掉的動作,兩姊妹哈哈大笑!)

 

「接下來讓我把你做的唐古利燒餅灑下去看看,

他們吃就入選,他們不吃就落選。」總經理說 

 

有沒有問題呀? 「我」不安了起來,忽然有一種非常不祥的預感。

接下來一陣混亂開始了,「唐古利燒餅!」「唐古利燒餅!」

烏鴉們又一起蜂擁而上,叫著、吼著、搶著,展開一場混亂的戰鬥。

 

最後「我」走出房間,下了電梯,走出唐古利燒餅公司。

雖然兩百萬元獎金泡湯了相當可惜,

不過往後的漫長人生,叫「我」跟那些烏鴉打交道,那可免談!

 

「我只做自己愛吃的,給自己吃。管他什麼烏鴉,全都互相啄死算了!」

 

IMG_6194.JPG

 

啊哈! 真的是太有趣的故事了! 

說完故事離開房間要關上房門的時候,

我還聽到兩姊妹在床上喊著:「我要吃唐古利燒餅! 我要吃唐古利燒餅!

 

這是第一次念村上春樹的文章給兩姊妹聽(真真四年級/晏晏二年級),

「媽咪!明天晚上可以再說一篇村上叔叔的故事嗎?

~很幽默有趣的初見面喔,至少我自己是這麼想的,哈哈。^__^

 

*〈唐古利燒餅的盛衰〉: 出自村上春樹《遇見100%的女孩》

IMG_7872.jpg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