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45.JPG

 

那一天晚上 店裡來了一位外國客人

她是個女孩兒 應該是第二次到店裡

我還記得 前不久她曾經到店裡逛逛

然後聽到我用很破的英語跟她打招呼 感覺還滿開心的~

 

很高興 她又來到我的小店

想當然啦~ 用我最誠摯爽朗的笑容歡迎她!!

只是這一次 她沒說什麼話 只是慢慢地安靜地逛.....

沒想到 她逛了一會兒 竟然哭了起來....

 

我趕緊用破英文問她:

Are you alright? Good girl, relax yourself, please don't cry....

(我其實很怕是不是我怠慢了服務,讓她不舒服....)

 

女孩說:

....I miss my mom.....She is in Canada....Today is a hard day......

(喔~請原諒我! Ginger店長英文不是挺好,只聽得懂這幾句捏XD)

 

我接著說:

Good girl, can your mother read e-mail?

You can just call her or write something to her.

 

女孩邊擦了擦眼淚 對我說:

Yes, I know... Thank you....I like this cute store.....feel comfortable....

(不好意思...只寫我聽得懂的喔...)

 

我跟她說:

Good girl, please don't cry!!

And thank you very much that you feel comfortable in my store.

Just come here anytime if you feel happy or sad.....

 

 IMG_6952.JPG

 

這位女孩離開店裡後 我突然覺得好感動~~

能夠體會人在異鄉 思念家人 想家的鄉愁

要在異地獨立生活 語言不通 文化不同 有很多很多的考驗...

寂寞時想念家人溫暖的陪伴 快樂時也想與家人分享

生活有些不順遂時也好想有家人的擁抱

很辛苦 也要很勇敢....

 

Good Girl~~

我會支持妳的! 請妳加油喔~~

Ginger店長也想要謝謝妳給我們店的鼓勵!!

妳說在我的店很舒服自在

這樣的回饋 對我來說 

真的 心滿意足~~ ^__^

 

 

P.S 那晚睡前 再重新想了一想與客人之間的互動

不大會說英文的我 不知道該怎麼說 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來安慰她

呵呵~~ 看來還是要多學習一些英文會話才行啊!

咦? 對了! ...她會想哭....該不會是我長的太像她媽媽呀??!!

...那我除了感動之外 是不是應該還要好好檢討反省一下才是啊~

哈哈哈....嗚嗚嗚....

 

 mom (嗯...是不是我有霸子媽咪的fu呢~嘻嘻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lease Don't Cry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