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氣氛,很讓人沮喪,也很讓人難過


臺灣的棒球連輸了3場,但知道大家都盡力了就好


勝敗乃兵家常事,重整心情與步伐,要有運動家的精神,把比賽完成


而前總統的金錢風波,也著實讓人疑惑


政治上,我一直沒有顏色,誰做的好就誰做,


我心裡一直覺得我們只是選一個能替我們社會做事的人(公僕:為人民做事的人),而不是選個"王"


所以做的好的人我替他拍拍手,做不好的人用選票來換人做


 


 


這幾天的新聞讓我又想起了這個字 - <偽>


這是2007年日本民眾選出來的代表字


每年日本的漢字能力檢定協會都會廣泛徵求一字漢字,


以表徵日本在當年的社會現象。


而此字被選出,讓許多日本人覺得很震驚,且無地自容...


因為當時日本爆發一連串的食品醜聞


如偽造商品的標示,又或是偽造商品的保存期限等


偽造商品標示內容是人為的,所以偽字是人為的結果。


當我看到這幾天的新聞後,


我更是很堅定的告訴自己: [要更加真誠的對待每一個人!!]


在這虛偽的社會,更需要信任與愛~


我知道我不能夠改變所有的人,但我可以從自己做起,


把這份善念從我身上傳出去,那就夠了!


 


 


前幾天,有個客人在我的店要找一個日本製的不鏽鋼便當盒


我告訴客人我有的不鏽鋼便當盒,但是是臺灣做的,品質也很不錯,


我也曾經試著找尋日本製的不鏽鋼便當盒,但成本太高,不易進口


日本的生活習慣跟我們比較不一樣,日本人喜歡自己當天做便當,所以較多使用一般的塑膠便當盒


而臺灣人喜歡蒸便當或微波便當,所準備的飯菜也大多是前一天所準備的,


所以喜好用不鏽鋼(可蒸)或可微波的塑膠便當盒.....


講完了這些話,客人突然停下來跟我說: [小姐你人很老實喔~~之前我在XXX店買那個老闆還跟我說是日本製的但是買回去看卻是大陸做的...]


我聽了很感動: [這是我應該做的,也是我們店家的責任,知道大家對品質很要求,但現今許多大公司也都到大陸設廠製造商品,品質也都有控管,但我還是都會真實的告訴客人,讓客人參考看看!!]


雖然客人最後沒有買那個便當盒,但我也很開心客人告訴我他的感受,而這才是我覺得最值得的~


 


這個社會,需要真誠,需要愛與信任


而這份愛與信任,並不是嘴巴說說而已


而是要身體力行持續堅持才行


我雖然只是很小的一家小店,但我希望給予我的客人那份愛與信任


希望來我店的朋友享受店裡的商品,溫暖輕鬆的音樂和雅緻的擺設


這是我們的用心與我們的誠意


朋友來到這兒,買到了他喜愛的商品,豐富了他的生活


我們得到了客人的相信與合理的利潤,也讓我們更努力去找尋更棒更實用的商品


 


 


這社會不公平的事太多,不合理的理由也一大堆


但我仍相信,這裡還是可愛的且充滿溫情的


別管那麼多奇怪的是非了


我們還是可以做些什麼的


對吧!!


小力量,小貢獻


大力量,大貢獻


加油!!!! 


 


 


圖片來源 : 講義雜誌 http://www.cyberone.tw/ItemDetailPage/MainContent/05MediaContent.aspx?MMContentNoID=48395&MMMediaType=JYT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