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都記得這一個笑話,

認識老公的第一年(那年小妹我可是雙十年華喔!!!),

第一次把老公及老公的家人介紹給我媽咪認識,

我媽咪問: 他媽媽幾歲?

我說: 38

我媽咪說(很開心的笑著,因為差不多年紀...): 喔~~ 38年次喔! 跟我差不多年紀啦,比較好溝通.....

這時的我,有點小尷尬的說: 媽~ 人家的娘是38歲不是38年次的啦!!!!   

 

這個笑話我永遠都記得,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個年輕婆婆,

她十幾歲就嫁給我公公生了我的老公,

這樣想~不年輕也難~~

 

其實婆婆年紀大小跟我也沒多大關係 (我要在乎的應該是我老公的年紀吧!!!!)

再加上結婚後並沒有住在一起,自然而然沒有什麼特別的婆媳問題,

直到去年公公在我們店剛開幕隔沒幾天意外過世,

我們當然是接婆婆過來跟我們一起住~~

 

這一年的相處,

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現在的自然,

我只能說,有另一個媽媽真好!!!!

連我的兩個女兒都很黏婆婆,你就知道她的魅力所在了吧~~

 

 

其實我一直跟我自己說,婆婆跟我們住之後,不要太改變自己的生活作習,

因為有時改變了自我的一些習慣,反而相處上會有些顧慮且不自然

婆媳相處,順其自然就好~~

 

我只能說,我婆婆真的很棒!!

她也不會要求我們一定要怎麼做,有什麼話都好溝通...

在我們店面忙碌的時後,

她幫忙我照顧好我的小寶貝們,給了我很大的後盾與支柱!

 

我喜歡婆婆的笑容,只是公公過世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她都很難過,

也幸好我們住在一起,女人畢竟還是了解女人,

陪伴著她,聽她說說話,這樣就夠了~~

 

就這樣,我發現,現在的我,沒有我婆婆我還會很不習慣呢!!

 

 

我最喜歡婆婆的一點是她很愛看書,

她的功力很高深,可以<隨時隨地>都拿著一本書看,

陪孫子玩也看,等飯菜煮好也看,邊跟我們聊天也看....

反正我隨時都看到她拿著一本書在看,

如果我是老師,她是我學生的話,我一定會很愛這個用功的好學生~~

 

她看的書五花八門,有時小說,有時服裝雜誌,有時勵志類,有時又是命理,

最棒的是,她看到好文佳句還會寫下來拿給我們分享哩~~

最近她則是喜歡到圖書館借有關前世今生的書,

我想應該是她想要多瞭解與公公之間的緣份吧!!

 

 

而其實我最感謝我婆婆的,

不只是她在我忙碌的時後照顧我兩個寶貝,

我感謝她的就是她很照顧我自己的媽咪~~~

 

我媽咪是個心地善良卻心直口快的人,

所以有時後很受挫的時候,

我婆婆就會像一個好朋友,

聽我媽咪說說話,跟她聊聊天讓她忘掉不愉快,

我們有好吃的好玩的任何好康的,

我婆婆總是第一個提醒我打電話請我媽咪來一起分享,

你說,我是不是很幸運,很幸福?!

 

 

昨天是婆婆的生日,幫她簡單的慶祝這個日子~

我知道我們現在還沒賺到錢,沒法給婆婆更好的日子,

有時也讓她擔心店裡的一切....

 

但我相信,以我們樂觀的心胸,努力認真的態度,以後一定會給她更好的生活~~

喜歡婆婆的笑容,她笑起來真的很甜很甜...

期許自己能一直給婆婆與我的媽咪無憂無慮的生活,

加油~  我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另一個媽媽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