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人生所做的事都是良心事業。


 


其實從小到現在爸媽,老師及所處的環境所教導我的都是要做個有良心,有誠信的人。


開店以前在外商公司上班,曾經做過每月發放薪資的會計工作,這個工作讓我學習很多,除了明瞭公司人事薪資的專業學問外,最重要的還是誠信與良心。


不能多發錢給員工,當然更不能少發錢給辛勞的員工;誰這個月可多發加給薪資,有沒有經理許可的證明;誰這個月是新進員工,依照報到日期應該給付多少薪資;每月所發放的薪資,如何做double check,還要把自己與主管的薪資特別mark出來,負責任表示所發放的薪資都是正確無誤的。這細微的工作很瑣碎,卻也考驗著自己的細心與耐心,當然還有我的良心與誠信;不小心哪一個部份疏忽了,所有報表都得重做,直到資料正確無誤為止,所以當時負責全體員工1000多人發薪的工作,讓我在發薪日前常常加班到半夜,直到做對做正確才安心回家,這就是我當時的工作,而且我也很愛當時的這份工作,直到現在,偶而還會想起當時的緊張狀況,也會想起發薪日的那幾天都會接到員工詢問的電話,我一一的跟他們解釋的點滴情景。


大概一直以來做的都是與人相關的工作,所以我都很小心謹慎的處理,也很誠信的去面對人,所以現在自己創業,有了自己的店,我更在乎誠信,因為這更是一個良心事業。


老公和我在創業這條路都是新手,但這幾年的歷練也讓我們學習不少,也花錢學了不少經驗。曾經為了看某樣商品,親自跑到工廠去看製做的過程;也曾經進過包裝上是進口貨,但自己上網卻查不到這間公司的資訊;也有糖果一進貨就看到有效期限已過,當場很生氣的退貨。現在很多商品包裝真的都如假包換,自己也曾經買到仿冒品,所以店鋪在挑選商品上就會格外的小心,因為來店的客人在專業知識上比我們更資訊不對稱,店家更應有誠信與良心來滿足與解決客人的需求才是。或許每個人的需求不同,不求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這就是我們的責任。


能夠看到客人在生活中使用我們所引進的生活用品,讓生活更喜樂,也讓居家更有不一樣的樂趣,生活品質也能提升,我想,這就是現在的我最想做的事了!! 


這是富樂雅居和我要做的事: 我們用心的挑選,就是讓大家買的安心,用的也開心,對我們就會更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