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很少生氣,


甚至有些朋友會認為我是個「好好小姐」,很怕我被人欺負受傷害呢!


 


我自己是覺得很多事不用到生氣去說話才可以解決,


對孩子有時我會「假裝」生氣,讓孩子知道所做的事是不對的,


但對其他人我真的很少生氣,我總是好言好語的「說」,


或是傾聽對方的心聲,真心希望可以幫他解決困難。


 


可是這幾天的我為了一件事生氣了,


因為看不到人,所以無法當面說清楚,


因為聽不到聲音,所以無法表達我的關心與想協助的心,


而當聯繫上了,因為我的想法對方聽不進去,所以沒把我的事情放在心上,


事情也就一直延宕著,我等著對方處理,但對方就是沒有動作,


我遇到了溝通的瓶頸,所以很困擾,也很生氣。


 


我生氣。


自己應該是個很好溝通的人,竟為此而困擾著自己,


生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晚上利用睡前跟老公說了整個情況,


也把心中的苦水吐一吐,


自己整個胸悶到不行,幾天都沒睡好覺,


天啊!!!  生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哇!!!!!!


原來「莫生氣」裡說的都沒錯,


「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 。 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 。」


 


我心裡想著如果可以跟對方說到話時,要怎麼說才不會傷到對方還可以解決彼此的問題,


但事情的最後我還是真的忍不住講了些重話,然後事情才暫時告一段落。


我告訴對方我生氣的理由,還有真心希望我們可以有良好溝通的模式,


老公說我還是很平和的跟對方說話,


但對我而言,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事情總算告一段落了。


或許不知明天會如何,但我真的不想再生氣了,


想一想,人與人會有交集都是一種緣份,


不管是短暫的或是長久的,不管是好的不好的交集,這都是一種學習,


希望也期許自己能更有智慧,


把不好的交集時間盡量縮短,然後大家都能和樂共事或生活,


最重要的是,生氣傷身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