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原計劃是回母親家幫忙做家事和幫母親洗澡,因店鋪計劃要做的事也有一些,自己給自己的目標是在中午12點以前完成所有母親家的事後回到店裡。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速度,幫母親買好早餐正要到母親家的路途中,遇到了姊姊,她說想請我幫她顧小甥女,因為姊姊覺得身體不舒服要去看醫生,但因為母親家的巷子裡剛好有鄰居在辦喪事,為了避免讓小甥女有不必要的驚嚇,我自己帶著姊姊的小甥女,到住附近的表姊家稍坐一下,這也讓我原本所排定的計劃一下子都有了變化,小甥女才六個多月,已經會認人了,抱在我的手上她哭個不停,我只好又哄又騙的,一下子唱歌,一下子講故事,都還是不行!!看來我這個已經當了兩個孩子的媽,面對別人家的小孩,還是束手無策啊!!!!!


 


結果在11點多時姊姊看完醫生,帶著已哭累了正酣酣入睡的可憐小甥女回家後,我才回到母親家,一到母親家,問候了一下,就開始照原計劃幫忙洗澡,洗衣服,準備午晚餐。在做家事的同時,老公還特別從店裡打電話過來,剛好有一位熟客人要問一些事,我頭腦想了好一會兒才快速回覆客人的問題呢!忙完母親家的事回到店裡,已是近2點了....剛好店裡的客人一直接著進來,讓我馬上跟老公換手換我招呼客人,心裡直呼:「哇!! 今天過的還真是緊張刺激啊!!!


 


雖然說今天的變化讓我的計劃有所改變,但我覺得自己在處理事情的應變能力還不錯(除了帶小甥女她一直狂飆淚那一段除外)! 在面對突發的狀況,還是都有先冷靜下來想要怎麼做會比較適當,然後還是很認真的完成既有的計劃,雖然離原本完成的時間延遲了些,還是很高興把所有必要的目標都一一達成!


 


我想起了在大學時期參加學校社團,舉辦營隊在辦活動時,夥伴們總是互相提醒彼此,「做任何事都要有最壞的打算,也要有最好的做法。」當事情不像計劃一樣的時候,還是可以沉著面對並解決,有這樣子的練習與經驗,會對未來的突發狀況比較不會措手不及,因緊張而慌亂,因慌亂而亂做決定。


 


我又想起了大學的另一個體驗。大學時因喜歡參加社團活動,自己突然有一個想法,覺的自己已成年了,想看看自己到底在同一段的時間內可以做多少事,想看看自己分配時間與分配生活上不同角色的能耐有多少,於是我一次接下了兩個不同營隊的活動人員,還有一個社團活動的活動承辦人員,再加上社團本來已有的組長的角色,自己打工賺錢當家教的角色,也有學生念書的角色,更有當家中女兒的角色。在那一段期間內,我練習面對多樣的事情要如何處理,當不同營隊的不同組員要一起開會討論的時間安排,有活動的時間壓力,有課業的考試壓力,有自我生活安排的緊張壓力,得失取捨煎熬做決定的壓力,現在回想起當時「又忙又亂」的生活,覺得好好笑喔!!「個人造業個人擔」,自己給自己找的事,還是要自己承擔並解決,現在又回想起來這段難忘的體驗,驚覺不可思議當時怎麼可能可以身兼多樣角色和事情啊,也覺得現在的自己面對生活又成熟不少!! (這不是廢話嗎!也不想當時是20歲,現在自己都幾歲的人了?! )


 


今天是個瑣碎事多的一天,其實每天身旁所發生的事本來就很多,有時按部就班,有時手腳忙亂,這樣子的生活還挺有樂趣的,反正,隨遇而安就好啦!!!只要正面思考,心存善念,日日都是好日,對不?!


 


忙碌的今天卻讓今晚寫文的我很開心,有個美好的ending,也祝你們也都有美好的一天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