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好多的心情想寫下來,店舖裡的,家裡的,與朋友間的,還有自己的一些想法都想紀錄下來。只是自己的時間太過瑣碎,往往文思泉湧時有其他的事情需要處理,也就怠慢了寫下來的時間。

 

今天提筆想寫下來的一件事是最近與另一伴一起在看的一本書--與神對話(Conversations with God)

 

這本書很難用簡短的文字來描述它,它是一本值得慢慢細讀,邊看邊思考,並且一讀再讀的一本好書。有些文章往往自己讀了好幾次還沒法深刻讀出它真正想表達的意思,我和另一伴起閱讀,互相分享並詢問彼此讀到的內涵,或是解讀給對方聽自己從文章中感受到的想法,我們其中一人會先朗讀出文章的片段,然後詢問彼此的想法,有時我倆見解相同,但也有意見分歧的時候,其實我心中很欣喜也很珍惜這片段討論的時光,因為以前我喜愛看書的類別往往與他不相同,總是他看他的,我自己享受我的,而這次的這本書,我想是因為我們彼此人生的歷練也更多,還有就是一起走過許多甘苦的日子,所以當書中提到許多省思的片段,也就更能有共鳴之處。

 

今早我們一起閱讀的片段是有關於伴侶的,我很開心能一起讀這段文章,省思並且分享於此。

 

===========================================================

 

要確定你和你的伴兒有同樣的目的。

 

如果你倆在一個有意識的層面都同意,你們關係的目的是創造機會,而非義務

--成長、完全的自我表達:將你們的人生提昇到它們最高的潛力,治癒你所曾有的對自己的每個錯謬的想法或卑劣的念頭,並且透過你們兩個靈魂的心靈交流而達到與神的最後融合的機會---

 

如果你們採用這個誓言,以取代你們曾用的誓言--你們的關係就會有一個非常好的起音。它的起步很正確。那會是個非常好的開始。

 

但是,仍然沒有成功的保證

 

如果你在人生中想要保證,那麼你便是不要人生。你要的是排演一齣已經寫好的劇本。

 

人生,就其天性,是無法有保證的,否則就喪失了它所有的目的。

 

如果現在我使我的關係有了這個「非常好的開始」。現在我又要怎麼持續下去呢?

 

要明白並且了解,會有挑戰和艱難的時候

 

別試圖避免它們。懷著感恩之心歡迎它們。將它們看作是由神而來的重大禮物。去做你進入關係--及人生--所要做的事的光榮機會。

 

在這些時候,要非常努力的嘗試不要視你的夥伴為敵人,或反對你的人。

 

事實上,要努力不去視任何人和任何事物為敵人---甚或是個難題。培養你看所有難題為機會的技巧。

 

好讓你有機會去.......「做、並且決定,你真的是誰」。

 

===========================================================

 

好開心一早就與另一伴讀到這一段,且很有共鳴。這一切是緣份也是福氣。

 

我知道與你一起走的道路本來就有高潮有低潮,事實上,自己的道路本來就有高有低,只是有你的一路相伴,這條路走起來雖有甘有苦,卻也樂趣無窮!!

 

IMG_0430

 

 

 

書籍圖片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578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神對話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