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禮拜老大真真補完最後一顆牙時,我帶著她到附近的書局,


想要買個禮物送給勇敢的她,她晃了書局一圈,


我們在拼圖櫃中看到一盒海綿寶寶的1000片拼圖,


我們拼過約200片左右的拼圖吧!


但1000片,我心裡猶豫著,孩子沒拼過,好像有些難度哩!!



我跟真真說了我的想法,但我覺得如果她想拼拼看的話,我也會陪著她試試看,


真真對1000片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她應該是喜歡圖上可愛的圖案吧!),


但她說她會和妹妹一起拼,因為妹妹也很喜歡海綿寶寶,


就這樣,我買了1000片拼圖,在回家的路上,


我跟真真說,也好,暑假快到了,


我們就把完成這拼圖當成幼稚園畢業上小學前的一個紀念吧!



回家後,我把所有的拼圖片都倒出來,我跟倆個孩子一起坐在桌前,


我問說,「妳們倆個覺得拼1000片的拼圖,要怎麼開始下手呢? 」


「妳們看,那麼多的小拼圖,我們應該要來訂定作戰計劃才可以啊!!」


真真第一個說: 「就跟我們拼以前小片的拼圖一樣,先從"邊邊"開始拼起。」


我點點頭,說這是一個很棒的主意。


我又問: 「那拼完邊邊後,接下來呢? 那麼多怎麼拼?」


真真好像看到拼圖盒的說明書上也有寫拼法,於是我帶著她們一起念,


「拼完邊框後,接下來可以拼大區塊的圖,然後就可以慢慢拼湊出來全圖囉!!」


聽完我說的話,真真和晏晏兩人開始嘰嘰喳喳,討論誰要負責拼那個部份。。。


我先提醒著說,「我們要把這個拼圖當成是一個紀念,所以慢慢拼就好,別急!!」


「還有還有,這些拼圖都很小片,所以我們都要注意,不可以把它們用丟喔。」


我還挺囉嗦的,叮嚀那麼多,但我心裡也有緊張,也很興奮,


可以和孩子一起拼多片數的拼圖,這應該會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吧??!!



所以從買的那一天開始到今天,我們每天一有空就在拼圖,


真真一放學就拼、晏晏起床後也拼、阿嬤也覺得很有挑戰跟我們一起拼,


我把較為簡單的部份交由孩子拼,


像人物、海綿寶寶人物的家、或一些比較清楚的圖案啦!


她們拼的不耐煩時我和阿嬤就接手,


拼拼圖最需要的是耐心,最近店裡有些忙碌,


但只要坐在桌前,開始拼拼圖時,我的心就靜了下來,


而且腦袋瓜裡也不會有很多要想的事,完全放空,只想找到對的那一片,把圖拼好。


我喜歡看真真和晏晏自己try的時候,那個很認真的神情,


當找到對的那一片時,我們還會擊掌說,「Yes! 太棒了!!」


小孩子的觀察很細微,她們總是可以在我很煩惱找不到時,看到了對的那一片。


每天看著越來越清楚的拼圖圖案,成就感點滴累積著,


我們更加興奮,更加速我們想拼完的心意!



本來,這是我們預計在暑假時再慢慢拼完的拼圖,


但今天,真真放學後,我們一起協力把這1000片拼圖完成了。


 


本來,外子有些生氣,覺得我買了一個不符合孩子年齡的拼圖,


但今天,外子特別到書店,買了一個75X50cm的木框,


打算把我們一起同心協力完成的拼圖裱框起來。


 


好吧~ 我承認,我是有那麼一點自不量力的買了這拼圖,


但是,孩子樂在其中的這幾天,我的心裡也是樂開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