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和孩子一起閱讀共樂樂是一件幸福的事,


但若能從與孩子一起讀的書中給予陪伴他們的我們大人們啟發與鼓舞,


我想,這是一件更難得的事了!!


「小王子」這本書,正是一本擁有這樣魔力的一本書。


 


這是我內心的小小計劃,在上小學前和孩子一起共讀世界文學名著,


對小小孩來說,讀長篇的文字書不大適合,所以我們從圖畫較多的漫畫版開始,


我可以感受到福地出版社的用心,因為所出版的「悅讀名著漫畫版」一系列世界名著,


每一本大約是150頁左右,結合國內知名漫畫家的編製,


小孩容易看得懂且內容都按照原著敘述,完整性也很夠。


 


我們之前一起閱讀過的有「阿爾卑斯山少女海蒂」和「清秀佳人」,


而第三本我選擇的是「小王子」,選擇的原因其實很好笑,


因為我總覺得真真和晏晏在畫圖的時候老是喜愛畫女生啦、公主啦之類的,


站在「兩性平衡共處」的原則,我想藉著這本可愛畫風的「小王子」,


讓我家女兒們在繪圖上可以換點口味,可以給「男性」們多一點「當主角」的機會!!!



以前的我早已念過這本書,但在陪孩子看此書之前,


我完全忘記這本書的內容,或是當時我閱讀的感受?


甚至我懷疑我是否真的讀過這本書? 還是胡圇吞棗亂讀一通?


當讀完這本書後,我根本就是熱淚盈眶了,因為我真的看懂「小王子」旅程的意義了!!


在B612星球上的小王子,因為跟玫瑰花吵架,離開家展開了一段段奇妙的旅程。。


小王子來到不同星球遇到一些不同面貌及思想的人物和動物們,


最後來到了地球,找尋那「用心才看得清楚的東西」.......


 


念給孩子聽之後,我自己私底下又讀了好幾遍,


然後再念給外子聽、婆婆聽、還有娘家母親聽!


(你現在可以知道我感動與著迷的程度了吧?!)


 


在與孩子一同讀完此書的隔一天,


下課之後,真真和我在桌上各自畫起了我們的「小王子」,


第一張是我畫的,光線有些暗請見諒!!



下面這一張是真真畫的,她第一次在圖畫紙上畫出那麼多的「男性」,


小王子、飛行員、酒鬼、魔術師、國王、商人、點燈人、地理學家.....


甚至是她畫中的狐狸、蛇,我也都把牠們視為「男性」啦!


真真一邊畫一邊說著想王子旅程的故事給我們聽,


我的內心其實是有些激動的,


第一個激動是她完整的敘述小王子的故事情節,


第二個激動是她說故事的神情好棒好迷人......


我內心大喊「讚啦!!!」


我對她在繪畫上「兩性平衡共處」,多畫些男性的期望,圓滿大成功!!!



 


我親愛的孩子,這一次,媽媽終於看得懂「小王子」的故事了!!!


小王子的旅程對我來說是最好的「自我探索之旅」,


雖然我不知道妳們吸收了多少故事的涵意,也或許那些都不重要,


但只要記住下面的圖上所說的話。



狐狸對小王子說: 「對我來說,你只不過是一個小孩。你跟其他成千上萬的小孩沒有分別。」


「我不需要你,你也一樣不需要我。而我對於你,跟其他成千上萬的狐狸一樣沒有分別。」


「但是,假如你馴養我,從此我們就彼此需要。」


「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的唯一。」


 


 


我的孩子,妳們對於我,也是唯一的,而我對於你們,也是世界的唯一,


我們因為彼此的親子關係來到這個世界遇見彼此,


而這,真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遇見。


 


 


(書中的圖片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