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分享的文章寫於2012年年底,是我們全家人都非常喜愛的一篇,尤其是這個《賣帽子》的故事,裡頭的劇情兩個孩子都會熟背了,也都還記得爸爸當時每個禮拜到班上為同學們說故事的那兩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的美好時光!

而這一篇也讓我好想念文章裡所提到的格友"羊皮卷",在奇摩部落格的留言一直沒有被回覆,看樣子是失聯了~~有幾位好格友也都因為部落格搬家而失聯.....我祈禱著、也等待著有一天與你(妳)們再度相遇!! 

~~在此也與新舊格友們分享這篇文章喔~~ 

story1  

每一次爸爸到班上說故事時,總會帶著一本故事書到班上,

然後孩子們可以輕鬆的坐在爸爸面前,開心的聽爸爸說故事。

 

兩年前,看到了格友羊皮卷的一文:心媽媽說故事初體驗

當時羊皮卷是利用自己手繪圖畫的方式跟孩子們說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而她所分享的故事--《賣帽子》,有趣又好聽,也令我喜愛,

於是我除了自己說給兩個孩子聽之外,

也請爸爸說這個故事給班上的孩子聽。

 

在兩年前老大真真上幼稚園大班時,

爸爸利用最後一次為孩子們說故事的時間,

那一次他沒有帶著書,爸爸想要利用表演的方式,

為班上的孩子們說這一個好有趣的「賣帽子」的故事。

(爸爸很用功喔! 在家裡利用孩子睡著時自己在客廳偷偷練習....)

 

我還記得當時學校的孩子們好可愛,當爸爸一到班上時,

孩子們都就很迫不及待跑到我們身旁,

大家都好想要快點看看今天爸爸要為大家說什麼好聽的故事,

有一位孩子還好貼心的說: 「真真爸爸! 我來幫你拿故事書!!」

(嘿嘿!! 孩子一定想著可以先拿到書,就有先搶先贏的成就感!)

本來這個孩子想說可以先看到故事書的,但是......

咦?? 奇怪了! 今天真真爸爸兩手空空?? 竟然沒帶故事書??

 

爸爸故作神秘的說:

「今天要說的,是『隱形故事書』喔,只有聰明乖巧的孩子才能看的到書,你看到了嗎?」

話一說完後,班上所有的孩子一陣驚呼,

你看我,我看你,好奇驚嘆與問號聲不斷的響起,

大家都好期待這次的「隱形故事書」初體驗喔!!!!!

 

story2

 

兩年前的那一天,爸爸完成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沒有帶故事書的說故事體驗,

我看到孩子們手舞足蹈的滿足與開心表情,全班孩子high到翻,

還會學爸爸表演猴子的模樣,還有孩子開心的說著回家還要說給弟弟妹妹聽,

那一次的爸爸說故事時間,我想,孩子們應該都印象深刻吧!!

 

當時我心裡想著,兩年之後,

等晏晏上大班後,我一定也要請爸爸再為孩子們說這個故事!

時間就是過的這麼快,轉眼間真真升上小二,晏晏也上大班了!

而今年我更驚訝的發現,

在姊姊今年小二的國語課本裡,竟然也把這個「賣帽子」的故事給編了進去呢!

(南一書局 國語課本 2上 第十二課 小小說書人)

我在想,同樣讀到這一課的那些孩子們,

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兩年前聽到故事時的快樂感受呢??!!

 

今年,爸爸也為晏晏班上的孩子們準備了這個「隱形故事書」喔!

而且啊! 孩子們聽完之後也是一樣開心的high到不行耶!

看到孩子開心的學著猴子的可愛模樣,真是太棒了啦!!

 

一起來看看這個賣帽子的故事吧^^

 

* 賣帽子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賣帽子的商人,

他總是把很多帽子一頂一頂疊高在自己的頭上沿路叫賣,

遇到客人有想要看的帽子款式,

他便會展現矯捷身手的把那頂帽子,從頭上抽下來給客人看。

有一天,商人利用中午休息片刻時坐在大樹下打盹休息,

沒想到樹上的猴子們發現了商人頭上頂著這些帽子,

猴子們看到這些可愛漂亮的帽子,

開心的你一頂我一頂的把商人頭上的帽子給戴著,把玩了起來。

商人被猴子的吵鬧聲給驚醒,發現猴子們把他的帽子都拿去戴在頭上,

商人很生氣的跺腳,猴子竟也也學起商人的模樣,生氣的跺腳,

商人指著猴子罵,猴子也開心的學著商人伸出手指頭吱吱的叫著,

眼看這樣的僵持也不是辦法,再不把帽子拿回來,今天生意就白做工了,

於是商人靜下心來想了一下,叮咚! 有了!!

商人用手把頭上僅剩的一頂帽子往空中一丟,

結果,這時,所有的猴子們也學起商人,開心的用手把頭上的帽子往前一拋,

就在此時,商人 趕緊用最快的速度,撿起一地的帽子,開心得意的走了!!!

 

故事介紹參考:

* 格友羊皮卷的愛心媽媽說故事初體驗 : http://tw.myblog.yahoo.com/ragazza-thehermit/article?mid=875&prev=1029&next=801&l=f&fid=14&sc=1#yartcmt

* 賣帽子/上誼出版社 / 作者: 斯勞伯肯納 (Slobodkina, Esphyr)

*《Caps for Sale》(也可以看賣帽子商人的故事英文版喔!)

 

(原文寫於2012/12/14,2013/02/12感恩獲得Yahoo奇摩精選)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