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有女萬事足 (31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world  

好啦! 好啦!

我又沒說我不愛這個家!

我也沒說我討厭你們啊!

只是有時候,我也想要一個人靜一靜嘛。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燕子步道  

「媽咪! 妳快來看! 燕子回來了!」妹妹晏晏拉著我的手到店的外面看。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IMG_2368.JPG  

某日夜晚,老大真真已入睡,

老二晏晏從房裡跑出來,說她睡不著想陪我們玩,

我們聊了一下後要再進房間睡覺,

沒想到房間的門竟然被晏晏在剛剛出房門時給反鎖了。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IMG_2944   

運動項目一向不是姊姊的強項,

這學期學校運動會有大隊接力賽跑,姊姊回家說她是候補選手第一名。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book   

念一本英文繪本給女兒聽,

其實她還聽不大懂,

老實說,有些單字我也不懂XD

但覺得念起來還蠻押韻的,反正不管就順著念吧!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c86f43d2a3e5628bf4ac0f2079a2b290  

那一晚

不小心把睡前搖籃曲

唱成了生日快樂歌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ris20140308  

姊姊前一晚心血來潮請我給她白紙

通常她拿白紙大部份都是用來畫畫的

晚上下班後她把白紙拿給我看

她說這是她寫的歌

是寫給她現在就讀班級的一首歌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上一篇分享了店裡吉祥物富樂豬的情人節禮物,

我在畫那張圖畫時,兩姊妹在一旁開心的說也要跟著一起畫,

而且看我們在用電腦把圖加工製作時,還說她們也要用電腦來畫喔~~

 

晚上下班後,孩子展示給我們看她們完成的畫作~~

~~好色彩繽紛耶!!!!

 

日本心理大師河合隼雄曾說:「每個孩子心裡都存在著一個宇宙。」

我親愛的孩子,我好愛妳們心中的小小宇宙!!!!

 

豬.png

(姊姊的畫作)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8D2AApRAf51yYh6saRdNoA

 

以此篇紀錄妹妹小一上學期的一段在學校不適應的過程與《簡單父母經》書中「靈魂發燒」的片段文字。(文字稍多,請見諒啊~)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今年的新年,假期不算長,以往是大家還在放年假我們先開工,

但今年是與大家放假的天數相同,只是大家都開工上班了,

我們則因為除夕那天還有開店營業,所以比大家晚一天開工,

孩子們都說覺得有賺到"爸媽時間"的感覺呢~~

(其實她們都還在放寒假中哩,這樣有算賺到嗎XD)

昨天在下載整理這幾天過年出遊的照片,發現照片裡很多都是在學馬的姿勢,

還有我們大家一起跳躍的合照,覺得挺有意思的,也與格友們分享喔~~

 

IMG_2025.JPG

在台北SOGO復興館發現「天馬飛騰」,大家學著單腳站立馬躍飛騰的感覺!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IMG_1980    

妹妹昨晚跟我拿她的紅包袋,她說要壓在枕頭下睡覺,

我問為什麼,她很正經的說:「這個紅包不是"壓睡"錢嗎?」



姊姊今天一起床後就坐在書桌前"大筆揮毫"~

沒幾分鐘就畫了最上圖這幅圖畫~

現在她畫的全家福已經把店裡的吉祥物富樂豬都算在家人裡了,

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idQ0GV_nEmtcSJftkCR7JQ.jpg  

看女兒的表情就知道這次的考試考的如何了~

 

姊姊今天放學回來後的表情像極了她之前曾畫過的這一幅小塗鴉畫一樣,

嘴角下垂,還帶著有點沮喪的感覺......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有一晚外子問我:「妳最近壓力是不是很大?」

我說:「有嗎? 怎麼說?」

外子:「看妳最近部落格每天都有發文,以前都是2~3天發一篇文,現在變成幾乎每天都有發文啊! 所以我想妳是不是壓力頗大的,才會寫文抒發減壓^^」

我:「是喔~這跟壓力有關嗎??!! 哈哈哈,倫家就是愛寫ㄇㄟ...」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IMG_1582.JPG  

姊姊放學回來拿了一張捲起來的紅紙條給我,

她說這是元旦後到學校圖書館借書時所抽到的籤詩。

哇~~現在學校真的是太用心了~還準備籤詩給孩子們!!

 

姊姊打開籤詩,上面寫著:

「人生不一定球球是好球,但是有歷練的強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

「真棒的一個籤耶!」我說。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在格友樂活老媽媽家聽到這首超可愛的數羊歌,

昨天下課後放給孩子聽,

還帶著孩子一起讀著樂活老媽媽的文- 麥寮楊厝遇見羊(上)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bubble    

某個夜晚,睡前時光,剛唱完睡前搖籃曲......

我:「寶貝~趕快睡覺囉~明天妳們不是還要早一點去學校嗎?」

妹(眼睛快閉上了):「媽咪晚安~"暖暖包"再抱一下~」

自從姊姊某一晚說我是暖暖包後,現在我的另一外號就叫「暖暖包」。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Ot0_8Ee6BtsfHzKAb7dTYA.jpg  

外子今天一早起床後跟我說,昨晚半夜時我竟然在說夢話呢~

他說我突然大喊一聲~「歡迎光臨!」讓他嚇了一大跳!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IMG_1062.JPG

(妹妹晏晏說: 這張畫有沒有像我自己呢?)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girl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昨晚好冷喔.......

我哄兩姊妹睡覺,母女三人窩在被窩裡....

文章標籤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