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8.JPG  

某日夜晚,老大真真已入睡,

老二晏晏從房裡跑出來,說她睡不著想陪我們玩,

我們聊了一下後要再進房間睡覺,

沒想到房間的門竟然被晏晏在剛剛出房門時給反鎖了。 

 

房間裡只剩老大真真一人,只是.....她睡著了.....

而且~~重點是我們沒有「鑰匙」!!!

我們其他四人在房外敲著房門,

婆婆說:「真真,起床幫阿嬤爸爸開門。」 

房裡完全沒動靜。

外子敲著門說: 「真真,真真,快點起床。」 

還是沒聲音。

 

IMG_2371.JPG

 

我覺得隔壁鄰居都快被我們吵起來了!!!

這時晏晏在一旁用無辜的臉望著我,她知道她做了件麻煩事了。。。

但不管我們怎麼呼喊,房裡頭那位大公主依然呼呼大睡!!! 

 

我心裡的OS是: 這孩子真是得了我的真傳了~~

想到學生時期有一次和姊姊兩人外出旅遊,

半夜時飯店警報器大響,姊姊一直叫不醒我,眼看所有人都逃難去了,

最後姊姊只好把房裡的棉被全都丟到浴缸裡浸濕,想說到時可以用濕棉被救我吧... 

 

IMG_2374.JPG

 

好!! 回到事件現場,真真依然做她的好夢去了,

外子使出萬能細耙子,想用鍬開的方式開門,不過還是沒輒,折騰了一會兒,

這時,婆婆建議我們從房裡的冷氣窗子中「破窗而入」,

但我們家除了孩子之外,各個「身懷六甲」,

啊不不不!!!是像「身懷六甲」那樣胖胖的啦!

所以,我們商量過後,決定派出事情的始作俑者---晏晏,代表我們出征去!!! 

 

這時,晏晏被外子抱高高的,從冷氣孔一旁的窗戶進入,

晏晏也很緊張,但身為她母親的我,

從她炯炯有神的眼神中看出她對這項神聖使命的認真,

一破窗(把窗戶拿起),晏晏一腳跨入房內,尋找窗戶旁可以踏穩的櫃子,

慢慢的,一個櫃子接著另一個櫃子踏著,躡手躡腳的走進房裡...

(咦?! 這時都已踏入房裡了,又何必躡手躡腳的哩??)

 

就在此時,晏晏順利的踏上房裡的地板,對著在窗外面的我們其他三人,

回眸一笑給我們比一個「YA」的手勢,以表示她的「登地」成功!!!

我們給她最熱烈的掌聲,並親切的告訴她:「別再YA了~快開門啦!!!!!」 

 

終於,結束了這一晚辛苦的「破門窗之夜」,

老大真真,依然睡的甜香,根本不知道這一晚的精彩情節,

而在一旁的晏晏,驕傲的完成了爸媽給她的任務,那晚睡的可熟的哩.....

 

(原文寫於2011/10/15)

 

IMG_2376.JPG

 

Ginger: 今晚睡前,兩姊妹又提到了這件「破門窗之夜」的往事,

母女三人回想那一夜的緊張情況,在床上哈哈大笑的,

忍不住在格子裡重po這篇文,晚安~祝大家都有個好夢喔~

 

P.S 文中的照片是真真用保麗龍做的勞作

我問她:屋頂怎麼佈滿了蜘蛛網啊? 這一家人也未免太......

她說:那是用"保麗龍膠"特別設計的是我的"創意",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破門窗之夜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