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10.JPG  

有時候不經意的遇見一本書,會帶給心靈上很多的驚喜與靈感,還有感動。

 

俵萬智小姐在24歲那一年,出版了充滿青春與活力的詩集《沙拉紀念日》。

不瞞各位格友,在夜晚時刻讀著《沙拉紀念日》的時候,

我會呈現有些放空,還會有點兒想躲在棉被,臉紅心跳的感覺,害羞不已,

那一句句愛與被愛的短歌,彷彿帶著我回到那好久不見的我的青春年少,

沒有很露骨的文字與敘述,卻讀的好有感覺,心裡的某一塊好像被觸動了,

所有過往單戀、愛戀、失戀的畫面一一浮現...(雖然情史不多就是啦XD)

 

呵呵~ 我還在睡前朗讀裡頭的詩句給在一旁打著電腦的外子聽喔!

他說啊,若是以前看了這本書,大概也會學寫幾招用來寫情書吧!

突然覺得結婚多年後還可以讀情詩給他聽,這樣子培養感情也挺不錯的,哈~

 

在格子裡也認識了幾位喜歡寫詩的格友,每次在欣賞的時候我都會讀出聲音來,

日本文學家松居直先生曾說:「生命可以透過語言呈現,愛可以經由語言感受,

當心情轉化為語言的時候,或是圖畫藉由語言來歌詠的時候,

語言就具有了生命的力量。」

詩文確實是如此的富有生命力的感受耶~~

我雖然不會寫詩,卻是愛讀詩之人,總覺得格友的詩文真的都可以出書了呢!

每每讀詩的時候,都會很欣喜,也很享受,感謝格友們豐富了我的心靈喔~~

 

接下來,就當我今天也是24歲的Ginger(呵~別取笑我啊~),

與大家分享一些節錄自《沙拉紀念日》短歌集的詩句,

是感性的、浪漫的、清純的、俏皮的、也是富有哲思的、是需要些時間想的,

就當作是這本書的讀後心得紀錄吧!

看看你(妳)是否也跟我一樣臉紅心跳了呢?! 嘻嘻!! ^__^

 

- 抬頭數著簷間的雨滴,多麼希望落下來的是你的唇印。

- 「有空打電話來!」你才剛放下聽筒,我便有打電話給你的衝動。

- 我在試衣間試穿衣服,不知不覺都選擇你所喜歡的樣式。

- 見面後,眼中的黃昏景色,盡是你的身影。

- 想起你最愛喝豆腐湯,於是買了一隻小小的燉鍋。

- 有你在我身旁,我連漱口的聲音都充滿女性魅力。

- 想對你表達愛意,但還沒有到達安全地帶。

- 昨晚的爵士樂,今早還在耳中燃燒。

- 完全沒有愛的一句話,比幾十句愛的告白更令人介意。

- 「青春」這兩個字,為什麼橫的筆劃這麼多?

- 不等你了。從此以後,晴朗的星期六和飄雨的星期二都沒有兩樣。

- 失落了愛,花椰菜也熟爛得難以下嚥。

- 和久未碰面的你在街頭不期而遇,如演默劇般地用眼神交換訊息。

- 在沒有任何約會的一天中,我獨自玩著「等人遊戲」。

- 你掏出棉格子手帕的剎那,我彷彿看到夏天的蝶影翩翩。

- 為了星期五的六點與你約會,我從星期一早晨便開始等待。

- 你的悄悄話,溫馨的令我顫抖。

- 沒有愛的我也能夠捐血,真是不可思議的生物。

- 快要分手了,一問一答式的黃昏,兩人已經沒有話好說。

- 因為你說「這個味道不錯」,所以我把七月六號訂為沙拉紀念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拉紀念日 俵萬智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