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晏晏爸/晏晏/婆婆: 第一天上學全家都到了!)


 


我們家晏晏上大班了!!!


雖然跟姊姊念同一間學校、又幸運抽中跟姊姊同一班、又同一位老師,


學校環境是熟悉的、老師也是熟悉的,


這讓我們全家都很放心的讓晏晏上學去,


但我心裡其實知道每一個孩子都會有不一樣的學習與成長的過程,


即便很多事物是熟悉的,但我們做家長的可不能馬虎,


更要仔細的去陪伴孩子的新學校生活,這是我給我自己的期許。




(學校幫這個月份的孩子慶生,站在左四穿綠衣服的晏晏也是壽星喔!!)


 


晏晏上學第三天就感冒發燒,有三天沒有去上學,


我其實也擔心她會對學校環境害怕,畢竟這也是她的「第一次」嘛!!


很幸運的是,恢復上學的第一天,


學校剛好利用這一天幫這月份生日的孩子們慶生,


晏晏也是九月壽星呢,這一天我相信她也感受到學校的用心與溫暖,


因為那一天她回家的路上,聽爸爸說,是「哼著歌」開心的回家的^^


 


晏晏的個子較嬌小,在還沒上學前我就有些擔心,


怕她自己心理上會覺得跟別人不一樣,


上了學後,老師告訴我,她常常誤以為晏晏是小班生,


總不小心拉著她往小班的位置上坐,


不過晏晏很聰明,都跑回去坐在大班的位子上,因為她認為「我就是大班生」。


 



 


第一次站在那麼多同學面前,老師問晏晏: 「妳的生日願望是什麼?」


晏晏很緊張的回答: 「我還沒想到!!!」


 


哈哈^^ 這可愛的孩子,這孩子平時在家,活潑好動愛說話,


怎麼到學校後,特別安靜,我在想,她也跟姊姊一樣,在觀察環境吧!!


我對晏晏說:  「晏晏,妳怎麼沒有跟同學分享妳每次都跟我們說的願望??」


晏晏說:  「唉唷!! 我很緊張嘛!!!」


 


在這裡我想要分享給大家晏晏的願望,因為我真的希望也期待她可以做到。


 


晏晏常跟我們家人說,「我的願望是要蓋一棟一百層樓的飯店。」


也不知道她是如何想到這個願望的,


而且她很貼心,把家人都已安排好要住哪一層了呢....嘻嘻!!


我喜歡這個願望,也祝福她可以實現她的願望^^




 


這一天,偶偶偶劇團來學校表演,講的是「皇帝與夜鷹」的故事,


孩子們看的好專注、又樂的好開心呢!


 



(打太鼓前要先做暖身運動喔!!)


 



 


這個禮拜,晏晏跟我說,她最喜歡的課是「太鼓課」!


因為可以「咚咚咚」的敲敲鼓,超好玩的......


這一堂課我也很喜歡,打鼓或是敲擊東西向來是在家中很難得可以碰到的活動,


學校有此安排,一方面可以練習手眼協調,還可以訓練節奏感,


更重要的是學習同學之間的團體合作,


晏晏加油唷!!! 我可是很期待晏晏回來跟我分享她的太鼓課呢!


 




最後一張,來個姊妹照好啦,


這一張照片裡在姊妹面前的那六團東西.....


啊不不不....


那六顆是姊姊自己做的「鳳梨酥」喔!!!!


這也是她的烘焙初體驗,真的是好吃啦!!!


她本來說要留到中秋節才可以吃的,


但我們一人一口,一下子就吃光光囉^^ 貪嘴的家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