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七年

#小bug

因為尚未找到夥伴,這幾個月一兼二,確實事物比較繁瑣,但也發現了一些之前沒發現的小bug,以及可以調整作法更好的地方,可以發現其實蠻有成就感的,覺得自己是個細心且認真看待事物的人

 

人生七年

#不同立場

阿真學校的新住處搞定。原本跟阿真在這事上有些不愉快,他覺得我們不夠信任他,我覺得不是不信任,是想有個關心與提醒。父母還真的很不容易當啊..,但溝通過後有好一點點,彼此說明各自的需求與期待,我告訴自己,孩子大了,真的要更放手了,呼,覺得願意聆聽孩子說話,也正向回應她內心的想法,給自己鼓勵,繼續學習

 

人生七年

#人生七年

阿晏周末時突然傳到家群組上一個臉書連結,是他老師推薦的一部紀錄片《人生七年》,這部紀錄片從1964年開始,製作團隊耗費半個世紀取材、拍攝14個來自不同階層的孩子,有的家境優渥,有的出身貧寒,從他們的7歲拍到56歲,每隔七年去拍攝訪問他們的現況。我問他有興趣看嗎? 我可以跟他一起,於是晏跟我一起追了好幾集(還沒看完),我自己看了也超有感的,之後看完在跟晏多聊聊,那天看影片看到半夜還欲罷不能,謝謝時間與體力還可以陪伴他們,好像能做的也只有陪伴與傾聽了

 

人生七年

#十年

上週六跟一位十年不見的格友見面,見面前一天她翻到手機跳出十年前我們的會面照片,傳訊息給我,於是有了這次擇期不如撞日的見面。他告訴我,十年前的見面那一天對她來說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次會面,因為有很多事是很難跟家人或是好友說的,他跟我說謝謝,我很感動,然後我也跟他說,後來在N年後的某一天,他在我夢中及時拉了我一把,沒讓我去做傻事,我也表達了我對他的感謝。心中一直有掛記著要如何跟他道謝,又怕引起對於不好的往事回想,這次藉此機緣,把我心中的感謝表達出來,覺得自己有把握當下,珍惜緣份,真好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