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318_225711_485.jpg

 

微小的理由

「一個人不可能同時感恩又感到沮喪,

心存感恩的人比較可能在混亂中看到訊息。

雖然有時會被生活擊倒,

但感恩的人總會找到理由再站起來,即便是微小的理由」

– 史蒂夫‧馬拉博利

“It is impossible to be both grateful and depressed.

Those with a grateful mindset tend to see the message in the mess.

And even though life may knock them down,

the grateful find reasons, if even small ones, to get up.” – Steve Maraboli

感謝早上晨起讀到的話語,

給自己帶來微小卻強而有力的力量~繼續前進囉!

 

IMG20170315092735.jpg

 

晚了一分鐘

這天下午時刻 心情有些不美麗

因為我"晚了一分鐘"打電話宅配人員而被拒絕收件

或許之中我有打了電話卻沒法連繫上對方

也或許是自己剛好手邊事耽擱了時間

又或者是覺得配合多年應該可以通融一下

但說再多我知道這些都不是理由

確確實實 我就是晚了一分鐘

很多時候 晚了一分鐘就是不行的

宅配人員面對這麼多不同客戶 也是非常辛苦的 

我先靜下來對自己說

「好吧,那樣正好!」

讓我來想想如何可以讓流程變得更流暢

於是我打了電話到公司客服專線

說明情況後

客服人員告訴我有另一個方式

可以直接上網使用線上下單呼叫

感謝客服人員協助我安裝軟體 還教我如何使用

這樣以後就不會有彼此連繫不到 或是延遲的問題

只要我記得....按下按鈕 下單呼叫啦!!!

 

IMG_20170330_221729_847.jpg

 

金字塔需求

對亞伯拉罕‧馬斯洛(Abraham Maslow)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求學時期讀到他的需求層次理論,這是一種心理健康的理論,認為首先要滿足人類天生的需求,最終達成自我實現。它是一個金字塔圖形,把需求由下而上分成生理上的需求、安全上的需求、社交上的需求、受尊重的需求以及自我成就的需求五類。

(一)生理上的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最下層也是最基本必須的需求。例如食物、水、空氣、性慾、健康。

(二)安全上的需求(Safety needs):包括對人身安全、生活穩定以及免遭痛苦、威脅或是疾病。

(三)社交上的需求(Love and belonging needs):對於友誼、愛情以及隸屬關係的需要。

(四)受尊重的需求(Esteem needs):包括對成就或自我價值的個人感覺,也包括他人對自己的認可與尊重。

(五)自我成就的需求(Self-actualization):是最高層次的需求,自我實現,或是發揮潛能。達到自我實現境界的人,接受自己也接受他人。

 

嗯...很有意思喔...

我試著把這樣的需求理論來思考應用在自己手邊的問題上

先問自己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題目可以隨自己換) 

然後先把所有想到的答案(理由)通通寫下來,

接著再試著把這些寫下來的答案(理由)一一分別列入這五項需求,

我發現這樣寫過也想過之後

對於問題會有較為清晰的輪廓,

然後針對每個理由各個突破再深入去細想如何做來滿足需求,

最開心的是...

事情的前後順序與輕重緩急好像也跟著需求性排出來了耶! OH YA!

 

IMG_20170330_093151_971.jpg

 

沒有這樣的工作? 

你說,沒有這樣的工作

那可以不可以,

我們就來創造屬於自己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