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_101427.jpg

 

友情

作者:真真 Iris

 

友情可貴

友誼是無價的,沒人能取代它

 

4談談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日子也一天一天的邁向期末,終於到了!學期末……

    「早安!」杉杉聲如洪鐘的向全班道早安。「早安杉杉!奇怪了!薇薇姐呢?」法蘭滿臉充滿疑問的說。「法蘭!早安。」小薇有氣無力的走進教室。

    「噹噹噹噹」上課鐘聲響起。老師踏著沉重的腳步走進教室,說:「好了!大家注意!老師要公佈令人感到緊張又興奮的總成績名次了!」「老師!」盧米菈潑冷水的說:「只有像是杉杉啊!小薇啊!我的王子陛下的人才會覺得公佈成績興奮好不好!像我、球球妹和法蘭一點都不期待!」「喂!別把我與妳相提並論好嗎?自戀狂!」法蘭不耐煩的說。「而且啊!我哥什麼時候變成『妳的』王子了!要說是誰的,也是我的好嗎?」艾琳娜小聲的說:「況且我哥已經心有所屬了好嗎!」「是誰!?」盧米菈緊張的問。

    「喀喀」老師假咳了兩聲,說:「盧米菈!別再追問了!老師要公佈成績前三名了!」「好啦!」盧米菈無奈的說。「好了!先公布第三名是-貝克塔!」老師大聲的說。「王子真強!」盧米菈驚訝得說。「接下來是第二名,就是-文杉杉!杉杉妳又拉高了本班的平均成績!」老師充滿感謝的對杉杉說。「不愧是班長大人-杉杉!超厲害的!」法蘭對杉杉比出讚的手勢。「不會啦!」杉杉不好意思的說:「我倒是比較想知道誰是第一名,因為我又是第二名了!」杉杉好奇的說。

    「杉杉同學,妳待會肯定會嚇到跌破眼鏡的,第一名是-米札艾兒!米札艾兒同學,妳也幫了老師的大忙。」老師大聲的說。「米札艾兒!?」全班異口同聲驚訝得說。沒想到一向安安靜靜,偶爾做做家事、閱讀的神祕少女成績居然如此的厲害,就連是好朋友的艾琳娜都沒想到她的實力居然如此驚人啊!

    結業典禮結束後,「噹噹噹噹」放學了!小薇站在自己和小球第一次相遇的校門旁櫻花樹下等著小球。小球走來了,但絲毫沒有發現法蘭和艾琳娜偷偷的跟蹤在後。

    「喂!法蘭,我覺得我們別打擾這兩人比較好,以免球球妹又說我們多管閒事!」艾琳娜勸法蘭別打擾她們倆,難得艾琳娜不想多管閒事,沒想到法蘭卻說:「但我有預感待會會發生大事,小薇會需要幫忙的!」法蘭堅定的說。「可是……」艾琳娜正要繼續勸阻,卻被法蘭制止,說:「安靜!她們要開始說話了!」

    小薇一臉不知所措的對小球說:「小球!我從小到大和你一起度過很多日子,妳為什麼不理我?難道我有做錯什麼事嗎?」小薇哽咽的說。『噢!小薇!妳以為哭我們就會同情妳嗎?錯!小球,快給她好看!好擺脫她!』那討厭的聲音正對著小球的心大吼。小球果然聽從了那個聲音,不屑的對小薇說:「好啊!對不起嘛!絕交就絕交嘛!誰怕誰!」小球的話,有如銳利的刀刃,句句刺中小薇脆弱的心。她說完,把小薇當作空氣似的,轉身拉住剛走出學校的香香,說:「香香!跟我走!」這句話帶有威脅的語氣,令香香感到畏懼,不敢拒絕小球的要求。『小球她是怎麼了!我是不是應該拒絕她呢?不!我在想什麼啊!她不可能是那種人的,可是,她這樣真的讓我感到恐懼!』香香心想。

    小球萬萬沒想到,都怪那令人討厭的聲音在作祟,讓小球做出那些行為舉動,使那可怕的利益種子長出了兩片綠葉,利益種子就有如一顆炸彈,隨時都有可能引爆……

    「過分!都沒把薇薇姐放在眼裡!」法蘭大聲的為小薇打抱不平:「慘了,被薇薇姐發現了!」法蘭還真是後知後覺呢!「妳們怎麼在這裡?」小薇留著眼淚驚訝得說。艾琳娜將法蘭發覺不對勁到聽到她和小球的對話之間的過程一五一十的的告訴小薇。「已經沒差了!一開始我只想靠自己將所有問題處理好,但……我真的不知道她為什麼……她還是我認識的那個活潑、善良的球球妹嗎?算了!隱瞞這件事並不好,反正遲早妳們也會知道。」小薇越說情緒越激動,讓艾琳娜不知如何是好。

   「薇薇姐。」法蘭看不下去小薇如此的難受:「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哪裡?」艾琳娜不了解法蘭到底在說什麼。「走就對了!」說完,法蘭連忙往自己腳踏車的方向走去,突然,停了一下,說:「等一下!艾琳娜!妳別跟來,幫我把兔寶平安無事的送我回家。」「好吧!注意安全喔!」艾琳娜也拿法蘭沒轍,心想『唉!法蘭真是的,總是想到別人,都忘了替兔寶著想了!』艾琳娜嘆氣。

    法蘭帶著小薇到了一個高處,說:「以前我和女王吵得不可開交時,我都會來這兒利用大喊發洩情緒,冷靜下來,現在,妳也在這兒發洩吧!」說話的同時,法蘭將小薇得手舉起來,大喊:「我是全世界最棒的人,排擠我的人,都不會好過的!」喊完後,法蘭說:「不要管小球這種人,那種人愛怎樣就怎樣,但不值得妳為她哭泣!但今天妳如果覺得遺憾、難過,想哭就盡量哭吧!」說完,小薇的淚水就如傾盆大雨般不斷的落下。

      下學期,是相處的最後一年,小薇會做出反擊嗎?香香是否察覺到小球的不對勁呢?小球會做出什麼可怕的行為嗎?利益種子會造成更多人捲入此事嗎?就讓各位繼續讀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