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_175752.jpg(晏晏第一次畫素描--球)

 

真真大概是在學校又學起了素描 

這一天放學後 聽到真真姊姊現學現賣在教晏晏妹妹~畫球

 

真真: 先畫一個圓形 輕輕的畫喔

(晏晏照做 不過還不大會畫 姊姊有幫她畫出圓的輪廓)

真真: 然後把球輕輕的用2B鉛筆塗滿

晏晏:(狂點頭) 這個我會啦!!! (立馬左右開畫的塗啊塗)

真真: 厚! 輕一點 塗好看一點啦!!!

(嘻嘻~~晏晏在偷笑)

真真:然後妳看喔 光在左邊 是不是左邊上面比較亮 右邊有陰影

(晏晏滿臉問號???)

真真: 我們把左上方比較亮的地方 剛剛塗好的地方用橡皮擦擦掉一些

晏晏: 我剛剛才畫好耶! 為什麼要擦掉?

真真: 這樣才看得出來那邊比較亮啊!

(晏晏很不甘願的拿橡皮擦)

真真: 好! 然後現在我們要畫球的影子

晏晏: 蝦咪?!不是畫好了喔? (覺得還要再繼續畫啊..有點不想的表情)

真真: 妳看球的影子是這樣(在右下畫一個圓的投影) 然後塗上色就好啦

晏晏: (快速畫上球的影子 西西刷刷塗上色) 姊姊 我畫好啦!!!

真真: 厚! 哪是這樣啦! 媽! 妳看晏晏啦!!!

(我在旁邊一邊工作一邊聽到兩姊妹的對話 要忍住啊....憋住不能笑)

 

兩姊妹拿著她們畫好的球給我看

我: 哇! 畫得很好啊!!! (其實孩子有認真畫的作品都很值得鼓勵呢!)

姊姊畫得很棒! 而且還教妹妹畫~是好姊姊喔~~

而妹妹第一次畫素描就能畫的這麼好!

還看得出晏晏"很隨性"的個人特色 很讚耶!!! (哈哈哈XDDDD)

 

20151127_175720.jpg(姊姊畫的球)

20151127_175125.jpg 

(姊姊好像畫上癮了 又拿了一張圖畫紙 畫了兩顆球)

 

20151127_121437.jpg

晏晏說: 媽~畫畫好累喔! 我還是吃感恩火雞好了~~~~~

(這是晏晏在學校的勞作 用透明的塑膠手套放入不同顏色的麥片 還有乖乖~

在大拇指的地方貼上眼睛 嘴巴 還有雞冠

哇! 咕咕咕! 搖身一變~~~變成感恩節火雞了呢!!!)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