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曾經是帶著未滿兩歲兒子住在地鐵站公廁、淪為遊民的單親爸爸,後來卻成了第一位打入華爾街證券界的黑人富豪,這個感人勵志的真實故事,後來被寫成《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一書,並拍成了電影。

《當幸福來敲門》故事中的真實主角克里斯.葛德納(Chris Gardner)在被問到當他帶著兒子又無家可歸,怎麼還挺得住時,他的回答是:「等等,我們是無家可歸,但並非毫無希望。」

他說:「我相信,只要全心貫注地勇敢向前走,各種挫敗都是成功的養分。」

幸福是屬於努力追求的人。當時他認為,這只是暫時的,那個狀況正好給他一個機會,讓他能夠在自己選擇的領域中磨練出更好的技能。

無論是葛德納的書、電影名字,都用了「Happyness」這個字,看似錯誤拼法,卻是他故意的。.....那個誤寫的「Y」其實是代表「You(你)」或「Your(你的)」。

這個錯字,是葛德納當年在兒子的托兒所看到,一直想糾正別人的錯誤,卻也成了他生命裡的救贖。「當時的我正浮沉人海中苦苦掙扎,很需要有一件事來讓我微笑,這個拼寫錯誤似乎瞬間照亮我腳下的道路,自此之後也一直為我照亮。」

葛德納說,「Y」是「用你自己的方法去追求幸福」,而「Y」也是意味著,你可以去定義成功、滿足和幸福對你這一生,代表著什麼意思。

....打從有記憶以來,葛德納的母親就以身說法,讓他領會這個道理,他總是一再聽母親說過:「孩子,我一直以來,都用這麼少的東西,做這麼多的事;我可以不靠任何東西做出任何事情。」這讓葛德納意識到,追求幸福就是「從你手中擁有的東西開始」。

 

Ginger: 在小年夜這一天幸運的讀到了今周刊介紹《當幸福來敲門》真實主角的文章,我也靜靜地回想了一下下過去這一年所面對的挫折與困難,感觸良多也非常感謝這一路上許多人的支持與鼓勵! 非常喜歡Happ"y"ness這個美麗的字耶,尤其那個誤寫的「Y覺得有被守護被祝福的美好感受!

一起開心喜悅地迎接羊年的到來喔~  Happyness! 新年快樂! 祝您幸福!!

 

 

*今周刊的全文請看

三個關鍵改變 他從遊民變華爾街富豪-《當幸福來敲門》真實主角將來台

 

 movie1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