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搭火車遠行

前往各自的夢想

不經意的頭靠著頭睡著

這就是註定相遇的緣份嗎?

 

你從天津到香港 我從廣州到香港

異地討生活 掏金夢大不易

打工賣漢堡 教室裡外學英文 還有 賣CD賣花 學做菜

最喜歡看提款機螢幕上的 帳戶餘額 多了好幾個數字

當然還有 必備的交通工具

 

「我有車,我送妳好不好?」

「嘿,在香港,這叫單車,不是車。」

你騎著單車

我側坐在後座

我們騎在香港的大街小巷中

一起哼唱著鄧麗君的歌 甜蜜蜜

 

你陪我吃苦 又逗我開心

還給我吃被壓在屁股下 熱騰騰的 難吃的巧克力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嗎?

但又為何在車上 望著你離去時

我竟一不小心 額頭按到了車上喇叭

那 叭叭叭聲響的 是你 是我 壓抑的愛情吶喊嗎?!

 

從認識 分離 到重逢 橫跨了10年

我在心裡唱著

Good-bye My Love 我的愛人 再見

Good-bye My Love 從此和你 分離

我會永遠永遠 愛你在心裡 希望你不要把我忘記.....

 

喜愛 黎明與張曼玉 兩人細膩且感情到位的 精彩演出

喜愛 小軍載著李翹 兩人騎著腳踏車 穿梭大街小巷的愜意畫面

喜愛 小軍姑姑貼在牆上的照片 還有美國影星威廉赫頓送給她的外套

喜愛 那位黑道老大豹哥 背上超可愛的 米老鼠刺青

 

好經典的一部愛情電影 回味無窮

我以自己的方式 回憶這一部

《甜蜜蜜》 Comrades: Almost a Love Story

 

movie1

  

《甜蜜蜜》(Comrades: Almost a Love Story)是1996年嘉禾電影出品的一部香港電影。陳可辛執導,黎明和張曼玉主演。榮獲第3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和最佳女主角獎,及第1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9項大獎。

 

(照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蜜蜜 Almost A Love Story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