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yGc4Mn2NENzrWuO7pyWw.jpg  

好棒棒~

這是最近家裡的流行語 是姊姊真真先開始說的

有一次 好像是哪件事她自己覺得做的很好

於是她對著我們說: 你們大家看! 真真我好棒棒!!

(還要雙手舉起大拇哥比讚喔^^b~~)

 

我問她 好棒就很好啦 為什麼要多加一個"棒"

她說 妳不覺得 "好棒棒"比"好棒"又更棒嗎?!

哈哈哈~也對啦! 只是聽起來有一點....

不過這句話可以讓大家笑的很開心 確實很棒啦~

 

真真今年三年級 過了即將到來的暑假之後 就要升小四了

我記得 自己是在比真真大一點 小學高年級的時候

那時的我 經歷了一段有些低潮的學校生活

 

其實也記不得確切是發生什麼事了

但那時的我 好像有很多朋友

實際上 卻連一個朋友都沒有.....

 

我現在回頭去想當時自己的想法

大概是以前學生時代的我

在班上擔任班級幹部 總會站在比較中立的角色

所以當那時的班級中 產生一個一個小圈圈

你選我 那就不能選他 的那個階段

而想要中立的我 也覺得大家都是好同學啊

根本就不想加入哪一個圈圈的時候

於是...慢慢地....就變成了....孤立的自己

 

其實老實說 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因為這是我自己想要如此做的

但當時還是學生的我 我想還是很在乎與同儕之間的關係

所以心理上 應該還是很煩惱吧

那時好像也沒有跟爸爸媽媽討論過這件事

只是很記得 當時很低潮的我 用了一種方式 度過這段時間

 

當時的我 不知道哪來的點子 開始在聯絡簿上

每天在最後一行空白的地方 寫下一句佳言

也忘了自己是從哪裡找來的佳言 大概都是小學生所認識的句子吧

但 我就是每天寫一句佳言在聯絡簿上

家裡的爸爸媽媽在簽聯絡簿的時候 大概想是老師要我們寫的吧

而老師每天看聯絡簿 也沒有特別說什麼

 

只是 過了一陣子

有一天 老師在講台上跟班上同學說我每天在聯絡簿上寫一句佳言這件事

好像記得是說我寫的句子都很好 也請我可以跟同學分享吧

但下課後 老師請我留下來聊一聊

我已經忘記當時與老師的詳細對話了

但只記得我有跟老師說 跟同學的關係不是很好

 

就這樣 在聯絡簿上每天寫一句佳言 寫了好一段時間

自己大概是寫得很開心吧 也就慢慢的度過了那段低潮的日子

 

每次聽到女兒說在學校與同學們相處的狀況

或是看到格友們分享孩子在學校與同儕之間相處的事情

我都會想起小時候的那段低潮的日子

也都很想抱抱孩子們 想要鼓勵孩子們 給他們一些支持的力量

 

現在回想 每天寫一句佳言 那好像是一種練習讓自己轉念的方式

我竟然在那個時候 會用如此的方式來鼓勵自己

當時的小Ginger同學 好想要套句女兒真真的流行語對妳說 

妳真的是 好棒棒啊~~~^__^

 

 

P.S 突然好想搭乘哆啦A夢的時光機 回到那個時候 

我好想看看那時候自己的聯絡簿 到底是寫了哪些佳言喔><

 

(照片: 真真畫的萌學園教室~超級喜歡這張圖畫~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