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白夫人 001.jpg     

有時候不得不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就像之前找到了高中時一直在尋找的一首歌,還有今天想與大家分享的這一本書~ 

在三月底看到了格友幾何的《來自大海的禮物》一文,讀文的時候就在想著,記得在好久好久以前,也曾經念過一本跟大海有關、要傾聽自己內心的書,那也是我第一次讀到關於女性自覺,是當時的我好喜愛的一本書。但已經過了這麼多年,早已忘了作者與書名,說來也很不好意思,也忘了書裡的內容究竟在說些什麼了,於是我到博客來想要找找看這一本書,不過不知道書名確實很難找到.....

這件事也就放在心上,四月初回了娘家一趟,到姊姊書櫃裡拿起她以前念社會學曾經讀的尼采的書,然後也想順道找找自己的書櫃是否還有這一本我很喜愛的關於大海的書,好想要再回味一下當時閱讀的心情。

找了一會兒.....「找到了耶!!」我大聲的跟外子說。

我拿出了書櫃上這本已經有點兒灰塵的書,「喔~原來書名是叫《海之禮》啊!!」我自言自語的說著。

我隨手翻了書一下,翻到作者是Anne Morrow Lindbergh,我大聲的跟外子說「咦....不會這麼巧吧! 這本就是格友幾何所介紹的《來自大海的禮物》之前版本的書呢!! 作者真的是林白夫人耶~原來~我以前就看過這本書,真的是太棒了!」

我興奮的翻到書裡第一頁,上頭寫著85.7.25購於OO書局,天啊~~那時我剛滿十九歲,這已經是將近快20年前的書了~~真的是太太太驚喜了!!!

 林白夫人 008.jpg

這幾天,我在閱讀著林白夫人的《海之禮》,好像也遇見了以前的自己。

我在書裡好多個片段都有劃線(應該是當時喜愛的佳句),那劃線的筆跡很直很清楚,然後我在書裡看到空白處,自己所寫下的心情。以前的我竟然會把心得直接寫在書本裡? 現在的我都已經忘記了呢。

 

我在書裡空白的地方寫著:

是的,人與人之間總需要些獨處時間,

無論是親子關係或人際關係,獨處會帶來「特別」的效果。

也許應該深刻了解與體悟「美好的關係」在現實層面中是不可能永恆存在;

但請記得在心靈層面中,「美好的關係」卻是永垂不朽,歷久彌新的!

 

我一向文筆不好,現在看到十九歲的我所寫下的字句,還有當時的筆跡,不禁眼眶矇矓,既開心又感動的對自己會心一笑~~

林白夫人 017.jpg

十九歲時所讀的《海之禮》,如今在經過這麼多年人生歷鍊後再次閱讀,依然是有很深的感觸。林白夫人的文字極為優美,也平實流暢,閱讀的時候會覺得有一股很安靜又沉穩的力量在支持著,其中書裡對於女性問題、兩性關係、婚姻生活、還有人與社會之間的連結,多年後再次閱讀又有了更不一樣的體悟與見解,果然,經典好書是不怕時間琢磨啊~ 

很感恩與《海之禮》再相逢,我留言給格友幾何,謝謝她讓我重溫這美好的《來自大海的禮物(海之禮)》~而我也在心中謝謝林白夫人,想要謝謝您,在這麼多年後與您再次相遇,再一次擁有這份--來自大海的禮物~

 

**延伸閱讀:

格友幾何的~來自大海的禮物: http://baby326.pixnet.net/blog/post/102984452

高中時一直在尋找的一首歌: http://lihsuan6677.pixnet.net/blog/post/173239500

林白夫人 022a.JPG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